正文

No Expectation

(2009-06-14 22:15:30) 下一个

女儿向我通报了她今年全省统考的成绩,数学,写作,科学甚至阅读都是最高的LEVEL 真的很为她高兴。 女儿说我们这一片的“模范少年” 也没有得到这样的成绩, 那孩子郁闷得中午都没有吃饭呢。“妈妈科学得5 分很难的呢, 劳拉和梅根也只有4 分呢。”那是和她要好的一对双胞胎姊妹, 他们有一位中国式的推手妈妈。我看她有点小小的得意吧。 

 

然后她却抱怨地说:“妈妈你从来对我没有EXPECTATION。都是我自己给自己定EXPECTATION。当然我常常达不到自己的目标。  看着我快14岁的女儿,我告诉她:“妈妈不用对你定短期目标, 因为你从小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妈妈只希望你能上藤校而已。  “天哪, 上藤校。 我都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上藤校干什么? 我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做主厨, 你听说过有上藤校做主厨的吗?”我不做声地笑了:我的女儿, 你会找到自己的理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