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五一劳动节体验 柏林

(2009-05-02 06:18:31) 下一个
每年到了五一,柏林的“十字山”(Kreuzberg,柏林市中心的一个区)都会成为媒体的焦点。左派组织的示威游行,给大批颓废反叛的年轻人制造了发泄捣乱的机会,由此导致大大小小的骚乱。我在柏林住了这么多年,一直都不敢在这个时候涉足该区。鉴于去年暴力行动大幅减少,今年我就选在五一当晚去体会一下。

晚上九点多钟,通往该区的地铁明显比平时拥挤。列车接近该区时,已经听到好多警笛(警车和救护车鸣笛是一样的)鸣叫。最接近“骚乱”中心的一个地铁站封闭了,我选在下一站下车。好不容易才挤出站满了人的站台,走出车站就可以看到一排排的防爆警察,组成里外两道警戒线,把“骚乱”中心围着,严密监视;附近的街道,停满了警车,还有很多救护车。电视台报道说今晚出动了6000警察维持持续。

在奥然里恩(Oranien)大街附近,是人群聚集的地方,明显可以看到很多穿着古怪的年轻人,朋克也很多,当然也有不多少我这样来凑热闹的人。整个街区搭建了好多舞台,有乐队、歌手现场表演,摇滚、流行乐震耳欲聋,很多人在忘情地跳舞。啤酒好像是今晚的指定饮料,人们手上拿着玻璃瓶或塑料杯,开怀畅饮,地上布满了空啤酒瓶和烂塑料杯。在我停留的两个多小时内,只看到人们在娱乐,广场和大街成了露天的舞厅。偶尔一两个捣乱分子闹事,很快就被警察抓了。警察都是成队的出动,看样子真是训练有素,抓到的人被警察扭着,其他警察就围成一圈保护,一步一步地往外为撤退。

我十一点多离开时,还看到很多人陆续而来,地铁仍旧人满为患。后来看新闻才知道,深夜时分还发生了较大的骚乱,比去年严重。看来,柏林的五一永远也不会平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照片我是拍了,不过看不清楚,都作废了。下面的链接有好多照片:
http://www.spiegel.de/fotostrecke/fotostrecke-42082.html#backToArticle=622405
janex 回复 悄悄话 拍些照片来看看呀。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
欢迎光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五一节是柏林的闹事节.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