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电影音乐 - 作曲家 范吉利斯(Vangelis)

(2009-02-23 15:11:09) 下一个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喜欢电影音乐,特别是那些很有气势的。不过我这个人很懒,音乐的旋律记住了,往往片名给忘了,作曲家的名字是从来不上心的。

女儿特别喜欢电影音乐,对有名的作曲家,她都能说出其主要作品。为了和她有共同语言,也为了改一下我不记名字的坏习惯,我在最近也开始重温一些著名的(起码我认为是这样)电影音乐。

对Vangelis维基百科的介绍如下:

范吉利斯(希腊语:Ευάγγελος Οδυσσέας Παπαθανασίου),希腊音乐家,他的音乐风格集电子新世纪古典于一体。他曾因为电影《火之战车》(本人注:也译作烈火战车)、《银翼杀手》、《1492征服天堂》作电影配乐而成名。《火之战车》配乐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


尽管《Conquest Of  Paradise征服天堂》没有得奖,却是我最喜欢的,而这一音乐,经常会在重大庆典性的场合听到的。



当然,获奖的 《Chariots Of  Fire 烈火战车》也是非常、非常好听的。

《Blade Runner 银翼杀手》的音乐我是有时喜欢,有时不喜欢,可能是电子成分太多的缘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英雄所见略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几首都很好听.
尤其是前两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