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天籁之音 - Enigma的Sadeness

(2009-02-20 15:26:22) 下一个

1990年,我来柏林不到一年左右的时候,感情遭受重创。记得当时在柏林展览会的仓库打工,整天都被悲哀的情绪围绕着,无精打采的。电台里重重复复地播这首歌,她陪伴我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时期。那时候我的德语还很差,电台的介绍几本上听不懂,外国人的名字也总是记不住,所以,听了一两个月,连歌名、歌手都不知道,只知道她的旋律深深地打动了我,在伴随我伤感的同时,也给了我力量。

因为不想回忆过去不高兴的时候,所以,后来听到这首歌虽然有感触,但也不再投入,没有去查歌名歌手。最近,因为喜欢听合唱歌曲,听了好多遍ERATheMass(也算是陪女儿儿子学点拉丁文),进而听了教皇合唱团(Gregorian)的一些曲子,顺便把这首歌也找出来了。伤心的日子已经过去很久了,天籁般的音乐仍旧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oude 回复 悄悄话 但愿还能多欣赏好的音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zoude, 原来你还有这样的经历,好在有好的音乐陪伴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