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我的大学10--- 洗澡房的歌声

(2008-12-18 13:36:42) 下一个
读大学的时候爱运动,每天锻炼基本上坚持下来了。而且,我应该也算是个好手吧,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足球,篮球,那时候能玩的球我都玩得不错。今天想到的不是运动本身,而是运动后的事。

冬天的南方,还是有那么一段时间挺冷的。运动后非得洗个澡,摆在面前的有两种选择,要么到热水房去,享受热水澡,要么就在宿舍的洗澡房洗冷水澡。我毫无例外地选了后者(当然,大多数同学都是做这种选择滴)。那冰冷的水由头往下淋的一刹,免不了要冷得抽搐一下。除了用手把皮肤搓热点,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开喉咙高歌一曲,一方面转移注意力,另一方面也加强体内的血液循环,总之,感觉上这一招很管用。具体都唱些什么歌,现在是想不起来了。

用这一招数的当然也不只我一个。所以,每天傍晚时分,洗澡房里总会转来嘹亮的歌声。后来,也不管是春夏秋冬,洗澡的时候都会唱一下。我是没有天分,唱完就完了,也不知有没有别的同学,由此开拓了歌唱事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有热水房洗澡, 我怎么不记得?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美人的评论:
《小李飞刀》确实是当年比较熟识的。
鱼美人 回复 悄悄话 TVB1978年武侠剧《小李飞刀之魔剑侠情》主题歌
鱼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具体都唱些什么歌>>>----

歌词如下:

英雄自有真肝胆
私情尽弃遭劫难
恨像丝情如茧
堕入冲破难

知己喜得有人
相交惜太暂
独自返 茫茫路
路上有剑不怕孤单
热爱在迷漫

痴情万缕绕心间
多情侠客心太硬
未共生求同死
历尽风雨漫漫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已经是老黄历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天洗冷水澡,厉害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