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我的大学3 --- 早操、晨运

(2008-05-08 06:40:11) 下一个

刚入学哪两年,学校的管理完全是半军事化的。早上要定时起床,晚上要定时关灯。一起做早操的准确时间我记不得了,大概是每天早上7点吧。

那么多的学生一起做操,场地就显得有点紧。分给我们的是在东湖边上的操场,也就是那水泥大道上的地方。每天,总有一两个同学偷懒不来的。不过大家好像有默契一样,缺席的人数不会多,也不会总是那个人,这样辅导老师或班干部就懒得追究了。这也是全班同学最集中的时候了,上课时虽然大家也在一起,不过,我们上大课较多,总是混在一起坐的。

我当时也总想偷懒,却又不敢,怕毕业时得到不好的评语,影响分配。实际上,说得好听点,我一直是好学生,说不好听的,是我一向胆小怕事。不过,后来也能感到定时早操的好处,那就是养成了好的生活规律。

不知什么时候,规定的早操取消了,但我还是每天坚持早起锻炼。“规定”项目是沿着运动场跑四圈。接下来就是在双杠上做曲臂挺起,在单杠或“轮木架”(是这么叫的吧,那种像丫字形的木架)上做引体向上,还有其他一些学来的动作。有时会感到很孤躁无味,但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总有一股力量在支撑着我,是什么我根本说不清楚。


就这样,我坚持了四年,每天如此。一个看上去干干瘦瘦的我,竟然也练出了些肌肉,身体也很好。这让我一直受惠了很长很长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半军事化的管理还真不错,让你养成了一好习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