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自流

回忆流逝的时光,享受现在的生活,........
正文

沙叶新, 你必须道歉!

(2008-05-28 03:50:13) 下一个

这几天在网上看见有关沙叶新的“天谴”说法,开始还以为是无聊人士乱说而已,因为沙叶新是我曾经尊敬的作家,我不相信他在这个时候会这样说。后来我还是忍不住他的博客去看一下,没想到他竟然是真的这样说了,还不只一次。看过之后我非常气愤。

实际上,沙叶新的“自然对人类的惩罚”思考我是非常赞同的。如果这样的观点以后在讨论某一个基建工程是说,我一定会强烈得顶。但是,现在四川的同胞遭受了如此大的灾难,全国人民都在同心协力,支持受灾同胞抗震救灾,而在这个时候,所谓的“著名”作家却说出“天谴”这样的话,简直能让我哑口无言。

沙作家,试想你的父亲去世了,你正在悲痛中,我来对你说,“你父亲是该死的”,你会怎么想?可是,我告诉你,我说的是事实。难道不是吗?生老病死是自然界的规律,有生必有死,谁都逃不过的,就象你我以后也必定会死一样。所以,你的父亲的死是必然的,他是“该死的”。

我说的句句在理吧?但我要是在你的父亲去世的时候这样说就错了,大错特错了。有些观点在某个时候是不能,不应该表达的,尽管那是真理!

沙叶新, 你必须道歉!

沙叶新的文章:

 (http://vip.bokee.com/20080513530844.html)

 (http://vip.bokee.com/2008051753430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而立之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imixiaopang的评论:

同感。
zoud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mean his point is wrong. I just say, he should not say that at the moment. I think, my statement is very clear.
wenyin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wrong about his Yexin's comments. His main point is that IF we were careful about building code, then there wouldn't be so many people, especially, students died. This is the "disaster of human being"...
Please read carefully before you post your comments.
Thanks,
zoud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我们是心有灵犀喽?!
以后常来吧?
caimixiaopa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怎么我发现你写的东西大部分都是我想说的呢?对达赖的认识也是我特有同感的, 一个野心巨大的政客, 披了个宗教外衣竟然愚昧了那么多人, 我也正忙着让他裸体呢。
傻也辛这种人, 让他道歉都是轻的, 就该让他亲历一次地震。 他是老牌的民运人士了, 我也是到现在觉得真遗憾, 原来我们尊敬的一些民运人士也和达赖没什么区别, 都有着自己的目的, 到灾难时刻真的显现出来了。 太肮脏龌龊了。 我觉得他们反GCD都反到了没人性的程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