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工和庄冬都是我老庄!

先是庄工被封,现在庄冬又被封啦!
正文

跟色书生说说有客观标准和没有客观标准的概念是不同的

(2009-01-15 08:50:28) 下一个




跟色书生说说有客观标准和没有客观标准的概念是不同的

你说:“再说了,首创沙碧并推广与文学城的,好像是红豆豆吧?”

沙碧确实是客观存在滴,因此具体怎么表达也没关系。豆豆还是有号召力的嘛,她首创沙碧并推广与文学城,大家都用了就行了。

你说:“难道有洁癖的人就不会闻到臭味,皱皱眉头,然后说声真臭?”

跟沙碧一样是,臭也是客观存在滴。臭和沙碧也都主观概念。跟沙碧不一样是,臭是有客观标准滴。一个臭的东西是否是臭的(比如说玫瑰和狗屎)是不以闻的人是谁而改变的(极个别人的情况除外),因此可以说不管谁闻(比如说玫瑰和狗屎)其结论是一样滴。

不象臭有客观标准,而沙碧(这里不包括智力有残障的或者病人)却没有客观标准。这就好比敌友是客观存在的,但是鉴别敌友却是主观的。一个人的朋友完全可以是另一个人的敌人。由于沙碧(这里不包括智力有残障的或者病人)没有客观标准,不同的人看同一个人是否是沙碧就会有截然相反的结论啦。同样的,“仁者”和“智者”也没有客观标准。

如果你看明白了“臭”跟“沙碧”一个有客观标准而另一个是没有客观标准而只有主观标准的话,你就会明白不可以把一个有客观标准的概念(臭)跟没有客观标准而只有主观标准的概念(沙碧)相提并论的,特别是不可以在把它们相提并论了以后就认为那个没有客观标准而只有主观标准的概念(沙碧)就跟有客观标准(臭)一样也有了客观标准啦。

你说:“老庄爱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话原本不错。如果再发挥一下,后面加上“沙碧见沙碧”,那也算不了什么错。但是若以次而推出结论“见沙碧者即沙碧”,那就错了。”

到这儿,希望你明白了沙碧跟臭不一样,因为沙碧是没有客观标准的,也就是说沙碧与否是因人而异的。跟“仁者”和“智者”一样,“沙碧”确确实实是客观存在的。

一般地说,如果一个人说另一个人是“沙碧”是不可以下结论说“沙碧见沙碧”或者“见沙碧者即沙碧”的,但是如果这个说别人是“沙碧”的人不给出或者给不出几个让一般人可以认为基本上有道理(还不必让一般人心服口服)的理由呢?

这样一来情况就不同了,比如说麻酱说李银河是“沙碧”还有一些别的例子就是属于没有或者不提供理由地说别人是“沙碧”,在这种情况下那就是“沙碧见沙碧”或者“见沙碧者即沙碧”啦!

所以嘛,就连豆豆都说麻酱“人家李银河惹你啦?”

明白了吗?

我说过以前逻辑课是大学的必修课,但是实在是太难讲和几乎无法改作业而且实际工作中好像也不是非学不可就不再是必修课啦。

大家看看,就是说清楚这么一个不要把有客观标准的东西(臭)跟没有客观标准的东西(沙碧)相提并论然后以为没有客观标准的东西(沙碧)也成了有客观标准的东西都这么麻烦!

我写的东西长也就是为了把逻辑说清楚,因为很多时候是必须写下来才清楚的。不可以只是脑子里想一想就可以啦,因为那是靠不住滴。经常即便是我自己写下来的东西,过一会儿再看都有错儿!

所以,我写的东西长的目的是为了我自己的头脑思维清楚是第一,大家如果发现有趣是次要滴。

如果大家注意到了的话,我写的东西虽然长,却一般都是三四句话的小段落,这也是为了帮助我自己保持头脑清醒。

我也没有经过专门化的逻辑训练只是爱好和不喜欢出错而已。跟我有同样感觉的网友可以跟我一齐学习。希望大家一齐有所进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