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工和庄冬都是我老庄!

先是庄工被封,现在庄冬又被封啦!
正文

我猜王紧江(江上太君)的简历。大家给提提意见!

(2008-06-06 22:42:24) 下一个


我猜王紧江(江上太君)的简历。大家给提提意见!

50多年前,王家生了个男孩,取名王紧江。

若干年后长成了个一米八几的聪明伶俐的小伙子。虽然他数理化也就是科学技术方面不怎么样,但是心灵手巧有艺术天分,画个画什么的,做个玩意家具什么的学得很快。

王紧江决定靠画画为生。

但是由于王紧江的明伶俐和心灵手巧最终决定了他是一个动手的劳力者。又由于王紧江的聪明伶俐和心灵手巧最终决定了他是一个万金油式儿的动手的劳力者。

这普天下的真理是“一招鲜,吃遍天。”这人要出人头地主要是要看你有什么别人没有的本事,也就是非你莫属。

大家可以想象,在艺术界,聪明伶俐和心灵手巧的万金油式儿的一无所长的动手的劳力者王紧江就只能干舞台场景啦,也就是赶时间画个什么玩意儿,过了这个村儿就没了这个店儿,戏过了就拆台。因为舞台场景必须按照剧情来,说白了就是王紧江的作品即没有创作自由也没有发挥的余地,还压根儿就没有任何保留价值,因为古今中外保留舞台场景设计的至少我反正是没听说过。

大家知道,当年中国的财富积累时间还很短,就好像一个刚刚开张了不久的新公司还没有上市,所以对员工的奖励主要是精神上的,也就是政治上的。可是万金油式儿的一无所长的动手的劳力者王紧江的作品压根儿就没有任何保留价值,置身与艺术界的聪明伶俐和心灵手巧的他自然不舒服啦,当然还有当年的政治因素。

聪明伶俐和心灵手巧本事又不足的王紧江就总是需要捷径,寻找可以让他发挥他的特长出人头地的机会。也许是家庭关系,也许是什么别的,或者聪明伶俐的他靠自己的本事发展的关系,王紧江在改革开放前或者初期就来到了香港。

还是因为当年中国的财富积累时间还很短,数理化也就是科学技术方面不怎么样的王紧江到了香港就跟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有过之而无不及啦!

也许是由于王紧江去香港去得早,也许是他根本就没有商业头脑(因为我在宇宙大城对他的言论的观察就是如此),他好像到现在还是干记件工的。

大家还是可以想象,一米八几的聪明伶俐的小伙子王紧江其实也还是满精神的,再加上他其实是个动手的劳力者,应该也比较健壮。大家还是可以想象,一米八几的聪明伶俐的小伙子王紧江在香港自然是鹤立鸡群就是毫无问题的啦!

可惜的是虽然王紧江聪明伶俐和心灵手巧本事又不足,但是他又是一个万金油式儿的一无所长的动手的劳力者。因此,王紧江除了干舞台场景的老本行再就是做一些艺术劳动力性质的画画教科书插图的事情啦。如果王紧江干的是记件工就比较困难啦。

当然啦,由于王紧江的一表人才不仅在香港这样的地方鹤立鸡群,在日本也是同样。王紧江就有了很多跑龙套的电影和广告活计。同样道理,如果王紧江干的是记件工就比较困难啦。

大家还是可以想象,如果王紧江到了香港就跟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有过之而无不及啦,那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就可以生产零号战斗机和航空母舰的日本还不是跟上了天堂一模一样啦?!大家还是可以想象,这就是王紧江取了一个有日本风味儿的笔名“江上太君”在宇宙城玩儿而没有任何忌讳和不好意思的原因之一吧。

本来就是在艺术界混嘛,特别是人家西方的艺术家们性解放的比谁都早。想当年在中国艺术界管得比较严一些,王紧江到了香港又是鹤立鸡群,大家还是可以想象,他在香港可是一个宝啊!

可惜的是,这里又是王紧江的聪明伶俐和心灵手巧本事又不足毁了他!聪明伶俐的王紧江的自我感觉太好啦,就难免想多要。大家还是可以想象,王紧江在香港可是一个鹤立鸡群的宝啊!所以,王紧江的女人机会应该是非常多的,虽然香港女人一般说来比较瘦小。

可惜的是,这里又是王紧江的聪明伶俐和心灵手巧本事又不足毁了他!聪明伶俐的王紧江的自我感觉太好啦,就难免想多要。所以我猜虽然王紧江的女人机会非常多,结果他还是倒插门儿嫁了一个富(要不就是有势力)家女孩儿!

我前面说啦,王紧江根本就没有商业头脑。我在这个宇宙大城都看出来了的事情,王紧江的丈人一定是一目了然啦。再加上他的本事其实是万金油式儿的一无所长的动手的劳力者,因此他在香港即帮不上丈人的忙也卖不出什么画儿。

嫁了个富(要不就是有势力)家女孩儿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也有坏处。那好处嘛,就是进了富人圈子,王紧江这个万金油式儿的一无所长的动手的劳力者就可以为富人搞内部装修啦!那坏处呢?我前面说过王紧江本来就是在艺术界混嘛,特别是人家西方的艺术家们性解放的比谁都早。嫁了个富(要不就是有势力)家女孩儿的坏处就是不可以得罪小姐啦!

所以王紧江的在香港鹤立鸡群的优势就无法利用啦。大家还是可以想象,这个鹤立鸡群的优势就无发利用的现实对于一个画画的是多么痛苦和牺牲啊!大家还是可以想象,这个现实虽然是肉体欲望上的损失却又同时给了王紧江道貌岸然的做道德发庭的发官的本钱。

结果呢,自然而然地,还很可能跟香港回归中国有关系,王紧江这个万金油式儿的一无所长的动手的劳力者靠着婆家的力来到了美国。

王紧江这个万金油式儿的一无所长的动手的劳力者到了美国以后虽然还是卖不出去画儿,但是他还是可以为富人搞内部装修滴。总之是比那些街头卖画儿的中国画画的们的日子好过多啦!

可惜的是,这里又是王紧江的聪明伶俐和心灵手巧本事又不足毁了他!聪明伶俐的王紧江的自我感觉太好啦,就难免想多要。我前面说啦,嫁了个富(要不就是有势力)家女孩儿虽然有肉体欲望上的损失却又同时给了王紧江道德制高点。既然肉体欲望上损失了,以王紧江的聪明伶俐就要从精神上给补回来。

我估计李红志大师的事业恐怕也会有需要画画的的时候,也许是别的原因,本事又不足因此爱找捷径的王紧江就找到了上天国的捷径:成为了一个光荣又骄傲还必须隐瞒身份的轮子!

大家还是可以想象,王紧江这个道学家兼画画的在美国除了为几个香港的老富婆搞内部装修也难免压抑还能画出什么。所以他难受就非要自封道德发庭的发官对别人指手划脚。

我说王紧江没有商业头脑的理由之一就是他不用他的艺名,也就是他的名字“王紧江”在文学城玩儿。你我大家不用我们的名字在网上玩儿是因为我们的名字没有商业价值,但是作为一个要卖画儿的画画的来说就大不一样啦!因为,宣传画画的的名字和宣传画画的的画儿是密切相关滴!

我猜“江上太君”这个笔名在宇宙大城的地位也是王紧江作为一个轮子和轮子进驻宇宙大城的必然结果。因此,人家不利用“江上太君”这个笔名在宇宙城的地位宣传“王紧江”这个事实对我来说实在是不可思议。

大家也许要问啦:王紧江没有商业头脑不用他的艺名,也就是他的名字“王紧江”在宇宙大城玩儿,你是怎么知道“江上太君”的名字是“王紧江”呢?

大家还是可以想象,王锦江在香港都卖不出什么画儿在美国就更没戏啦。结果“江上太君”有了到中国卖画儿的机会就把他的名字是“王紧江”在宇宙大城的宇宙大发廊以在香州成功办画展给公开啦!

到中国卖画儿的机会王紧江需要利用虽然说明了丈人对他的资助比较有限滴,主要还是说明了他在香港和美国基本卖不出去什么画儿。

结果呢,旅美华人画家王紧江的个人画展在香州成功开幕的消息宇宙大发廊发出以后也就没有什么后续的报道啦。

其实呢,文化人儿好面子非要叫个什么“画展”,其实就是自己画的画儿的“展销会”嘛。我估计旅美华人画家王紧江的个人画展在香州成功开幕的消息宇宙大发廊发出以后也就没有什么后续的报道的原因是市场效果不理想。因此,我估计旅美华人画家王锦江的下一次个人画展在香州成功开幕的日期也是遥遥无期啦!

我上面的这个结论的最最有力的证明就是旅美华人画家王紧江又回到宇宙大城以“江上太君”的笔名又重操旧业重新开始兢兢业业的转轮子写文章啦!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