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工和庄冬都是我老庄!

先是庄工被封,现在庄冬又被封啦!
正文

七律一首:爱国愤情哀其不幸忧心忡忡,怒其不争痛心疾首。继续斗争!

(2008-06-04 05:47:58) 下一个

七律一首:爱国愤情哀其不幸忧心忡忡,怒其不争痛心疾首。继续斗争!

读吮露鹤的“与友网话:“哀其不幸”怎么成了“继续斗争”的.”又来诗兴!
多谢吮露鹤为我提供素材!

解题:“爱国愤情”,因为这些“爱国者”早已不再年青,因此不是“爱国愤.青”。但是他们的爱国激情比谁都最更旺盛,因此叫“爱国愤情”。爱国愤情哀其不幸就自然忧心忡忡。爱国愤情怒其不争就自然痛心疾首。爱国愤情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就自然继续斗争。

哀其不幸猛捶胸,
怒其不争愤激情。
又问希望在哪里,
奋勇继续要斗争。

喜闻冠军范老师*,
性命第一价值同。
六四烈士与美忠*,
一五何去又何从*?

【注】
(*)地震时范老师第一个跑出教室,因此是冠军。“冠军”也跟下面的“第一”工整对仗。
(*)范老师,名美忠。又有人诙谐将其写做“没种”,估计是要表达范老师保自己的性命第一的意思。
(*)“一”读“要”,“五”读“吾”,“一五”读“要吾”,“要吾”读“要我”。“一五何去又何从?”读“要我何去又何从?”。都是为了对仗上一句的数字“六四”啊!我纪念六四用心良苦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