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工和庄冬都是我老庄!

先是庄工被封,现在庄冬又被封啦!
正文

我为什么重写谢盛友的妈送伞?

(2008-06-02 18:18:14) 下一个


我为什么重写谢盛友的妈送伞?

首先,因为特别容易,只要把谢盛友的原文稍微调整一下就可以啦。再说啦,我调侃人是不分朋友敌人滴,只要你的大作里面有乐呵,只要让我发现了我都会指出滴!当然啦,经常有的是乐呵太小不值得我写。其实我对他已经非常客气啦,因为我也是爹妈生的,我的心也是肉长的,我也不忍心调侃极端的弱智的残废人。所以嘛,我调侃他是因为我认为他值得调侃,是我对他的尊重。

谢盛友写了一个叫“妈妈给我送雨伞---童年回忆(5):送伞”的帖子。我看了以后就认为他是瞎编的。理由如下:

(1),谢盛友的原文:“记忆中儿童时的海南岛,本身就是一本画册。如今六一儿童节,我在异乡德国,心情一派宁静和畅,我慢慢地翻阅我的家乡画册。在乡村的小道上穿着蓑衣的儿童,赶着牛群,将一管一管缠绵委婉的笛声传入我的耳鼓。而穿着蓑衣的父老乡亲在微雨中收割,把一篇一篇耕作文章呈现在我的眼前。
家乡是平凡的,蓑衣是平常的,一种极不起眼的家用物什,与镰刀、锄头和竹笠一起,组成家乡的静默与和谐。在风雨中劳作的家乡人,是艰辛的、是愉快的。蓑衣注定是蓑衣,竹笠注定是竹笠,似乎与家乡主人一样无法逃避命运的摆布,无法摆脱生活的清寒。尽管如此,蓑衣一定与家乡主人相依为命,享乐清贫。尽管如此,家乡人的人生是愉快的。”

我一看到“蓑衣一定与家乡主人相依为命”就认为他在瞎编,如果不是瞎编也是文学或者智力修养极差。有跟亲人“相依为命”的,有跟牛马“相依为命”的,甚至有跟狗“相依为命”的。“蓑衣一定与家乡主人相依为命”也是一绝!特别是谢盛友后来说的他妈妈宁可用蓑衣也舍不得打她的嫁妆伞的事实也说明了“蓑衣一定与家乡主人相依为命”就是一绝!

(2),谢盛友的原文:“在今天六一儿童节这安安静静的时间里,我深深地陷入对家乡蓑衣的回忆中。现代社会,况且身在德国,我多么想拥有一件蓑衣,哪怕再粗糙的,我也万分的满足。然而,母亲的那件蓑衣,还有那披着蓑衣的背影,此时此刻,深深地刻在我心灵的相框上,越来越近,不会走远。”

我不知道谢盛友的“心灵的相框”在什么地方,估计应该离他的心不太远。所以,谢盛友的“深深地刻在我心灵的相框上,越来越近,不会走远。”就是看着别扭。

(3),谢盛友的原文:“我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本来上午天气好好的,不知道为什么到了中午,刮大风下大雨,放学了,有雨伞的同学统统回家了,只有我站在课室屋檐下,看着大雨,干着急,本来下定决心,冒雨冲锋回去。大雨滂沱,突然间看见我母亲头戴斗笠、披着蓑衣出现在我的眼前。个子矮小的妈妈,右手执一把雨伞,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我激动地大喊:“妈妈,我爱你!”

大家看看谢盛友的原文:“有雨伞的同学统统回家了,只有我站在课室屋檐下”。这不就是说只有他一个没有伞吗?说实在的,按照谢盛友写的“大雨滂沱”,老师同学走得一干二净,留下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孩子站在课室屋檐下?反正对我来说也是不太可信滴。谢盛友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最晚也是196几年,海南岛的农村,小学二年级的孩子激动地大喊:“妈妈,我爱你!”你能不喷饭吗?

大家再请看谢盛友的原文:“突然间看见我母亲头戴斗笠、披着蓑衣出现在我的眼前。个子矮小的妈妈,右手执一把雨伞,一步一步向我走来。”你看看:“出现在我的眼前”之后还“一步一步向我走来”。

(4),谢盛友的原文:“母亲尽管蓑衣和斗笠配合穿着,但是,大大的雨还是将水从妈妈脖子里灌进去,眼前的母亲就成了一只落汤鸡。”

我在“一只落了汤的鸡”、“落了汤的母亲鸡”和“一只落汤的母鸡”的三句中选了“落了汤的母亲鸡”。怎么样?我够有侧隐之心的吧!

(5),谢盛友的原文:“你肯定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我妈妈不撑起那把雨伞来挡雨呢?我妈妈不舍得,那是我们家唯一的雨伞,那是我外公在泰国,千里遥遥给我妈妈的嫁妆礼物,我妈妈从来不舍得自己使用。”

谢盛友的外公要是在别的国家也就算啦。在泰国?给女儿的嫁妆礼物是伞?还“千里遥遥”哪!谢盛友的家在海南岛。我不知道海南岛跟泰国是多远,恐怕最多也就是一千里,“千里遥遥”。

(6),谢盛友的原文:“如今,蓑衣不在了,我大脑土墙上留存着深深的岁月烙痕,清晰可见。如今,妈妈不在了,妈妈却变成了她七个子女的永久牌保护伞。”

这是谢盛友的原文的最后一段。谢盛友开始有“我心灵的相框上”,现在又有“我大脑土墙上”,还有“妈妈却变成了她七个子女的永久牌保护伞”。多么有诗意啊!

这“大雨滂沱”能不让我湿意大发吗?我马上写下了:

(一)
蓑衣注定是蓑衣,
竹笠注定是竹笠。
家乡主人与蓑衣,
相依为命享清贫。

儿童时的海南岛,
本身就是一画册。
家乡它是平凡滴,
蓑衣它是平常滴。

这几乎都是前面(1)里谢盛友的原话!

(二)
母亲的那件蓑衣,
披那蓑衣的背影。
此时此刻深深地,
刻在我心相框里。
不知我心在哪里,
反正相框在心里。
不知相框在哪里,
越来越近不会远*。

(三)
今天六一儿童节,
在这安静时间里。
深深陷入对家乡,
和蓑衣的回忆中。
况且我身在德国,
多么想有一蓑衣。
哪怕是再粗糙滴。
我也万分的满足。

(四)
在那儿童滴时代,
几乎家家挂蓑衣。
家乡户户都有它,
几件蓑衣挂墙壁。
当然也还有斗笠,
蓑衣在下斗笠上。
极像一个棕色人,
正在往墙里走去。

(五)
小时常听妈妈说,
蓑衣得和斗笠穿。
不然雨从脖子灌,
那就成了落汤鸡。
那是一九六三年,
我上小学二年级。
一天上午天气好,
家乡人生愉快滴。

(六)
不知为何到中午,
刮起大风下大雨。
放学了有雨伞滴,
同学统统回家去。
只有我在屋檐下,
看着大雨干着急。
本来下定了决心,
冒雨冲锋回家去。

(七)
大雨滂沱突然间,
看见母亲戴斗笠。
个子矮小的妈妈,
披着蓑衣现眼前。
蓑衣斗笠配合穿,
水从脖子灌进去。
眼前母亲就成了,
落了汤的母亲鸡。

(八)
虽然已经现眼前,
一步一步仍在走。
右手执一把雨伞,
一步一步走过来。
眼前距离也遥远,
我激动地大声喊:
妈妈妈妈我爱你!
妈妈妈妈我爱你!

(九)
海南岛是一画册,
文化是很先进滴。
加上我早人性化,
常喊妈妈我爱你!
海南德国滴文化,
本来就是相通滴。
我喊妈妈我爱你,
就是伟大滴证据!

(十)
你肯定会很奇怪,
大大的雨大大滴。
为何妈妈不撑起,
那把雨伞挡雨呢?
我滴妈妈不舍得,
那是我家唯一滴。
少用一会是一会,
还要留给我儿媳。

(十一)
那是外公在泰国,
民主自由国渡里。
泰国嫁女兴雨伞,
千里遥遥给我妈。
从泰国来海南岛,
千里遥遥是真滴。
不信你去查地图,
鸡皮爱斯不用滴*。

(十二)
外公泰国遥千里,
饭馆卖面不容易。
外公泰国千里寄,
雨伞虽轻情义重。
一生积蓄买雨伞,
女儿唯一嫁妆礼。
我妈从来不舍得,
自己使用它挡雨。

(十三)
如今蓑衣不在了,
心里相框用过了。
找来找去忽发现,
大脑土墙是空滴。
我的大脑土墙上,
也有一个大相框。
留存着那深深滴
岁月烙痕清晰见。

(十四)
如今西藏高压锅,
锅盖已经揭开啦。
如今外公不在啦,
泰国民主自由国。
如今妈妈不在啦,
妈妈留下七子女。
人手有把永久牌,
保护大伞是妈妈。

【注】
(*) 心里相框有可能会越来越不近或者会走远,但是谢盛友的心里的相框是“越来越近,不会走远。”
(*) 鸡皮爱斯就是GPS!

我的别的理由之一是谢盛友写的“揭开高压锅的中国独生子女”,这里的“高压锅”是西藏,这里的“中国独生子女”是王千元。大家琢磨去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