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工和庄冬都是我老庄!

先是庄工被封,现在庄冬又被封啦!
正文

刚刚读了“老公,乳房比鼠标摸着舒服”

(2008-05-14 13:38:48) 下一个
刚刚读了“老公,乳房比鼠标摸着舒服”

这个文学城也真操蛋!也不知道是谁的好主意,每一个帖子的底下都给你十个精华(就是置过顶的)帖子供你点击。

大家请想一想,这一天也不过是出那么屈指可数的几个置顶帖子。它这一下就给你“十个”!今天就有一个叫“老公,乳房比鼠标摸着舒服”的帖子让我忍不住点了一下还读了。

却原来这是一个妻子给别的妻子出主意的帖子。她的意思是丈夫玩计算机上瘾不理睬妻子这个问题是容易解决的。她的解决方法就是认识到了女人的乳房对男人的竞争力比鼠标强。

这是一个饱汉不知饿汉饥的范例,其实是饱妻子不知饿妻子饥,准确地说是有乳房的妻子不知没乳房的妻子饥的范例。也就是说这个妻子的方法其实不是建立在“女人的乳房对男人的竞争力比鼠标强”这个事实之上的,而是建立在“妻子的乳房对丈夫的竞争力比鼠标强”这个未必的事实之上的。

饱汉不知饿汉饥的事情是经常发生的。比如说前几天美国人就嫌印度人尺多了造成世界粮食短缺。还有美国嫌缅甸政府不需美军为缅甸难民送粮食。问题是美国人的粮食上到处印着“USA”让人们觉得有要饭的感觉。

说起竞争力来,美国的乳房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大的。因此有人发现美国为中国震灾初步捐助50万美元就以为美国的乳房漏得太少不仅仅不爽还是太搞笑了。

• 美国为中国震灾初步捐助50万美元.大家说说美国是不是太搞笑了。 -MOoOM- ♀ 5/14/08

• 感恩吧。上次南方雪灾,美国好像捐的是15万美元。这次增加了两倍多。 -震出蝇虫无数条- ♂ 5/14/08

• 患难见真情。应该把这50万放进历史博物馆!他说得出,我就笑得出。 -老庄- ♂ 5/14/08

但是也有人有不同感觉的:

• 请问,捐多少才不是太搞笑? -江上一郎- ♂ 5/14/08

• 多少都应该感谢,都是一份善心! -qianqiuxue- ♀ 5/14/08

• agree! -rayray- ♀ 5/14/08

这就涉及一个捐资数量的问题。虽说是“女人的乳房对男人的竞争力比鼠标强”,但也不是所有任何女人的乳房嘛。即便是,那么按照这个妻子说的“老公,乳房比鼠标摸着舒服”,那也还是得让老公“摸着”才行嘛。因此有人发现美国为中国震灾初步捐助50万美元就以为美国的乳房不仅仅是不让摸还连漏都得太少,所以是太搞笑了。

当然啦,必须指出还是有人(如江上一郎,qianqiuxue和rayray)有不同看法的。也是的,美国政府可以认为所有在美国的人们(包括在美国的华人)对这次中国震灾的捐助都是美国的捐助,因为这都是从美国经济里划出来的嘛。

这就又涉及一个捐资和接受捐资的心理和实际效果的问题。

如果你是纯粹的捐资,那你捐了就完了也就没有你的事儿啦。如果你还要操心那钱有多少到了你想要去的地方,你也只有选择你的捐资机构。其实呢,即便是你的捐资到了你想要去的地方,你也管不了那钱是怎么花的。比如说美国的大街上往往有人要钱,你给那人钱可是全部到位啊!而美国人不给钱的理由往往是那人拿了钱一定会买酒或者毒品。

所以,人们往往必须通过慈善机构捐资。但是由于管理慈善机构的人们也要吃饭,你捐到慈善机构的资是不会百分之百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的。比如说,目前美国的红十字会的手续费是9%,香港红十字会的是6%,中国红十字会是5%!

这就又涉及了空心兰讲的一个故事:“好大的一颗爱心表扬红袖添香老板娘”。

好像是当年文学城的一些网友们集资并托红袖添香老板娘带给国内的故事。结果后来有报道说:“旅美华人金玉贻给贵州惠水县雅水小学送来了7.35万元人民币的个人爱心捐赠,用于支援该校新教学楼的修建。”

由于那钱是大家集资的,因此这个故事这么一讲就把捐钱的功劳都给了旅美华人金玉贻啦,也就自然第引起了一些出了钱的人们的不愉快啦。空心兰讲这个故事的心情是明显的,虽然我开始并没有看出来还回了“受我一拜!”(还多亏天龙斑竹指点!)。

• 这7。3万不是文学城很多人一起捐的钱吗 -红豆豆- ♀ 5/14/08

• 好象是这么回事儿,这还可以省税是吧,省的税又捐了吗? -俺是农民- ♂ 5/14/08

红豆豆和俺是农民的心情也是明显的。

500miles看出了我不知真相就告诉我说:“-- 是的,也有我一小份,但其中差不多有一半(5000美元)是她一个人捐的。大家信任她,才把钱交给她,她也确实把钱捐到了。至于是以谁的名义,好像轮不到那些没有捐钱的人说三道四吧?谁要是为中国捐5000美元,我也为你凑份子--- 以你的名义!做得比说的重要,谁为中国这样做好事了,我就支持谁。 ”

这就又涉及一个捐资和接受捐资的心理和实际效果的问题。我必须说500miles的捐资心理是健康的,因为他只关心结果。

但是,空心兰、红豆豆和俺是农民的心情就是错误的吗?当然不是!因为那也是人之常情的感觉嘛。

大家知道我这个人不讨人喜欢。大家可能也知道红袖添香老板娘是第一个请我做文学城朋友的。大家可能还知道我在百家杂谈玩跟红袖添香老板娘的问题就是我以为她纵容某区来的人跟我大闹论坛。至于她跟我叫“爱国愤人”挥一挥手喝酒则是她的私事与我喜欢指出挥一挥手爱挥膏药旗的事实无关。

所以,我就回了500miles说:“如果事实如你所属述,那么,说是红袖添香老板娘捐的也不是什么大错!

谢谢!这件事儿我不知道错过啦!那老板娘不仅有5k的贡献还是有苦劳的!比如说大家给红十字会钱支援救灾就相当于托红十字会去办转交捐款这件事儿吧,红十字会用的全是大家的钱,也就是说红十字会不会用自己的钱。红十字会不仅要收一些overhead费,好像是百分之几十哪!大家猜猜红十字会在给钱的时候会提大家的名字吗?新闻报道也是只会说红十字会如何如何。所以,即便是红袖添香老板娘得了名和减了税也是值得我小人一拜的。更正:现在美国红十字会公布的运作费用是9%!”

这世界上的事情是需要人去做的!这也是中国人常说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意思。我不知道大家一共集了多少钱,我以为大家看那个报道应该主要看“7.35万元人民币”这个总数。由于大家好像没有问题,我就估计人家旅美华人金玉贻是如数送到了。这就说明了人家旅美华人金玉贻是不辱使命和值得信任的,或者说她作了一个暂时的一人“红十字会”。

特别是500miles说其中有5000美元是人家旅美华人金玉贻她一个人捐的。如果按照“7.35万元人民币”这个总数,5000美元还是很可观的啦(虽然我不知道当时的汇率)!

就算人家旅美华人金玉贻贪天之功啦,也比红十字会强那么一点点,因为“7.35万元人民币”里面毕竟还有她的5000美元(哪怕只有5美元甚至0美元,性质也是一样的!)而红十字会是不仅仅不会给大家的捐款里加钱,还要抽9%哪!到最后的新闻报道也还是“红十字会捐赠”而没有任何大家的名字!因此,我个人以为还是不要对人家旅美华人金玉贻求全责备的为好!人无完人嘛!

你们跟红袖添香老板娘有什么其它的问题我不知道不感兴趣也不打算管,但是这件事由于你们大家都捐了钱一起办了一件好事,我佩服你们。大家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啦,有什么鸡毛蒜皮儿的事情说不清楚呢?我实在是希望这不是你们一起办的最后一件好事。

我不知道你们一起集资的一共有多少人。你们办成这件事也还是挺不容易的!你们这样乐而生悲实在是亲痛仇快啊!

你们大家和好了吧!

你们大家都受我一拜!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