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白色圣诞节

(2009-01-01 00:54:37) 下一个
如果不是那根断掉的雪链,今年的圣诞节堪称完美。

自从几年前搬到加州之后,“白色圣诞节”就成了我们的一个回忆和梦想,几乎每年圣诞都是穿着T恤喝着冰冻饮料跟朋友互道Merry Christmas,连自己都觉得言不由衷;购物中心的商家们显然比我们要费心,眼睛瞅着顾客们的钱袋子,把大量的白色泡沫状物质撒得漫山遍野,恨不得就要对着大堆穿着清凉的加州客们猛吼一声,“喂,圣诞了呀!”可这穿T恤过的圣诞怎么能算是真正的Christmas呢?

今年终于不同了。

提前很久,我们几个生活在湾区的同学就商量好一起举家到Reno去过圣诞,可以去滑雪,而且节日期间住旅馆也划算得很。临出发前,经过多次核实的消息让我和P很振奋:80号公路在快到Reno的那一段会有大雪。P再三关照,“如果我到时睡着了的话,一定要叫醒我!”我就知道P对去年感恩节那一趟一直耿耿于怀;可那次算什么?只是飘了几分钟的雪花而已,这一次可是发了大雪警报的!

雪链!这东西不能不备上,这可是同事、同学、包括交通网站都说一定要的,而且据说不装链子的车不让过山。把那包沉甸甸的雪链丢进车里的时候好兴奋,终于可以过一个下雪的圣诞节了!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果然下雪了,果然看到传说中的集中安装雪链的区域,可是,可是,这雪也太小了点吧?

说到这里,我们那位从达拉斯过来的哥们肯定要对我怒目而视了,“就想显摆你从魁北克过来的是吧?!”

可这路边的积雪程度的确离我的想象差距很大,我的意思是说,都要求强制性装雪链了,这要在魁北克,这得是多大的雪才成啊。不管了,装吧,一来不安链子不让过,二来反正买都买了,不装白不装。这一装之下,我终于醒悟过来为什么路边会有那么多当地人在收费提供服务了:这链子如果你是头一回上的话,还真不好弄。

摆弄了有10来分钟,链子还是链子,轮胎还是轮胎,就是撮合不到一起去,我决定投降,几米之外就有帮忙的。几分钟之后,他30大洋到手,我绑着链子上路了。格楞楞,格楞楞,我听着轮子下面这声音心里这个别扭啊,这至于么,就那么点雪,路上连冰都没有,就逼着人绑链子。

慢慢腾腾开出去没两个mile,我正心疼轮胎呢,就听到右边挡板处一整乱响,好,链子断了。紧急靠边之后下来一看,果然,链子没断只是辐条断了一根,但再用显然是不行了,挡板非给打烂了不可。折腾着把链子给卸了继续走。没几分钟,左边又是啪啪乱响,不用看了,全毁了!气急败坏下来顶着大雪一顿拆,不要这东西了,咱以前什么样的雪天没开过,从没用过这链子不也好好的?!这些加州人都是给大太阳给惯的!

发狠归发狠,第二根链子断的时候正在山顶上,也是雪最大的地方,不光是路边雪深,连路中央也颇有积雪了。方向打好准备上路了,轻轻一脚油门下去,嘿,居然打滑、不走!天晓得怎么回事,我居然很变态地就有一种很愉悦的亲切感:嗬嗬,跟我玩这个!虽说有年头没走雪山了,可在下的基本功还是很扎实地!倒车,反打方向,退出车轮碾出的雪窝,再挂D挡,点一下油门,上路咯!

我这里上车下车的折腾,P那边也兴高采烈跟着进进出出的,捏雪球,玩snow angel;把个妹妹急得够呛,口齿不清地猛喊,“妹妹下去,妹妹下去!”妹妹不能下去,穿得跟棉球一样,穿啊脱得弄感冒了不划算,我们这刚出门呢。

车到终点,看表,这一路连吃饭带折腾总共用时6小时多,比起去年感恩节那趟的4小时不到,这看雪的代价还是不小的。

我们是平安夜到的Reno,隔天就是圣诞节了。清晨醒来P拉开窗帘,高兴地大叫,下雪了!还没彻底醒透的妹妹穿着小睡衣,懵懵懂懂地坐在床上,一会儿看看跳着脚乐的哥哥,一会儿看看外面,她可能还不明白这有什么好高兴的。

伴着屋内嗡鸣的暖气,看着窗外翻飞的雪花,我的心里一片安详。Merry Christmas,我的亲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