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馋嘴妹妹

(2007-10-31 22:52:24) 下一个

妹妹比她哥哥嘴巴馋,这是老早就已形成的共识。自从妹妹长了两颗小米粒般的小牙之后,更是见到什么都拉过来放到嘴里去啃。书本上说,小小孩啃东西是他们认知世界的最原始的方式,小牙一咬,就知道这东西是冷的呀还是热的,是硬的还是软的,如果有点好吃的味道那当然是再好不过了,那才真的是又好吃又好玩呢。

妹妹咬东西纯粹就是嘴巴馋,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

妹妹最高兴的时候就是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里,还有哥哥也放学了,大大小小一屋子的人都逗着她玩;妹妹比较痛苦的时候是大家都在拿着碗筷吃饭,而自己却只能在小车里坐着。于是妹妹就来抢东西,抢着了就用她仅有的两粒小牙来咬。说是咬,其实是“磨”更加确切些,以为那两粒牙并排长着哪。每次妹妹抱着小瓷碟子或者小瓷碗咬得“咯吱咯吱”作响,对我们的耳膜都是极大的考验,那个声音跟指甲刮在砖墙上简直就没两样。为了避免听到这种“刮墙”的声音,我们试着把她自己的小塑料碗给她咬,不曾想人家根本不要,迅速地往地上一推,依旧伸长了手臂来捞桌子上的碗碟。这就很明显了,她哪里是单纯的牙根痒嘛!

妹妹还喜欢玩我的筷子,因为家人都用竹筷,只有我固定用一双已经用了10年、已经变黑了的红木筷;小小孩的注意力自然会聚集在与众不同的物件上,所以妹妹只要一爬到我腿上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来抓筷子。小孩玩筷子自然是比较不妥的,我只好腾出一只手来帮她握着,自己拿了汤勺舀汤喝,等妹妹抓腻了筷子老爸才吃得上菜,而这一过程通常很不短。

自从给妹妹添加辅食之后,小家伙知道除了奶以外,还有那么多其他味道的好吃东西,就更加留意我们吃的东西了。

今天我要带P去Trick or Treat,下班后匆匆接了P回家两人就赶紧吃东西。P外婆烧了一大碗红烧肉,油光闪亮的很过瘾;我抱着妹妹逗她玩,同时偷空弄块肉吃,妹妹迅速就发现了,大睁着小眼睛来看我的嘴,我存心馋她(在此深刻检讨),边嚼边把嘴巴还凑到妹妹小鼻子边上给她闻;妹妹马上就不干了,伸出小手就来抠嘴,想必心头大怒:)

小孩嘴馋不算坏事,起码不用发愁她以后不肯好好吃饭,对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