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和你在一起

(2006-09-26 23:38:31) 下一个

我们家一直分工很明确:妈妈负责P的学习、保健,爸爸负责P(当然还有全家)的吃喝玩乐,P么就做一个快乐小儿童。如此这般这些年下来,一家人守在一起,小日子虽平淡但也有趣有味。可如今一个家两处地方,生活自然就没有了以往的那般丰富多彩。

为了所谓的“事业发展”,把P他们娘儿两个丢在洛杉矶,自己一个人在湾区过着“三点一线”的单身生活,怎么想都觉得这不是一个好主意…我并不是后悔这次跳槽,只是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自己实在不是一个“事业型”的男人。或许这么说真的会招人耻笑,但我真的就是喜欢那种“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平淡生活;我当然向往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能有一份足以养家糊口的薪水,但也就如此而已了,天下的钱是赚不完的,赚得再多也总有比你更富有的。但在这个世界上,只有那几个被称作“家人”的人才是真正与你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的一生是应该为“事业”而拼命还是应该多一点时间与家人共享天伦?如果所谓“事业成功”是要以放弃家庭生活为代价的话,那我宁可是做一个“不成功男人”的,别人愿意笑的就笑话好了,我不在乎。

到湾区工作已经有三个多月了,曾经试过自己开车回洛杉矶的家,说实话也就是为了省两个飞机票的钱,但觉得实在是太辛苦了,而且在高速公路上独自飞车5个多小时也真是不安全。所以还是豁出去每次坐飞机回家,开销虽然大了些,而且P妈妈对我这么频繁地飞很担心,但怎么办呢,起码是能保证周末我们这个小家能够团圆一下、让孩子高兴一下吧…

而且,P妈妈已经有了三个月多点的身孕了…去年的时候P妈妈曾经流产过一次,酷爱孩子的我们隔了好久才摆脱掉心里的阴影,所以这次证实了P妈妈的怀孕之后,为了减少大家的心理压力,除了双方父母之外谁都没有告诉,一直到不久前体检做下来一切都趋于稳定了才开始在朋友圈里通告开来。

幸亏有P的爷爷奶奶在洛杉矶帮忙照顾那一大一小,不然真是难以想象P妈妈怎样能够照料好自己的同时还能带好P,不然更是难以想象我如何还能独自在这边过我的单身生活…父母的恩情,是永远也报答不了,也是报答不尽的…

而我还能做些什么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每个周末都飞回家,管它有多麻烦、管它要花多少钱,回家,陪父母,陪老婆,陪儿子,陪我那尚在妈妈肚中的幼子。我只是“一个”人,但我是丈夫,是父亲,是儿子,“我”回家了,这个家就是一个完整的家了…

P经常给我打电话,但漫不经心的说不上几句话就丢给他妈妈,自己跑一边玩去了。但我知道敏感的P其实是一直希望爸爸能在身边的。在学校里,老师跟他拉家常,问他“你爸爸是不是在旧金山呀?”,谁知P立马就红了眼圈,却偏还要硬撑,说是沙子掉到眼睛里去了…

前天晚上我要回旧金山,P一反常态硬是不准他妈妈送我到机场,争了两句之后跑过来抱住我的腿,再悄悄地扑到被子上擦他的眼泪,怕被我看到。我和P妈妈看得心酸无比,说要么这样吧,你跟妈妈一起到机场送爸爸好不好?P红着眼圈赶紧从床上翻下来,颠颠地去换衣服穿鞋子。去机场是我开的车,回家的时候换了P妈妈,P果然又是抵抗不住妈妈的粗犷车技,一路晕车吐到家里…

我是个无神论者,所以天上并没有谁愿意来无偿保佑我们,我只是盼望着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早一天结束现在这样的日子。

因为,我真的很想和我的家人们在一起,每天都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真好玩儿 回复 悄悄话 唉,怎么跟我家的情况一样,只不过我家孩子他爹比你离家更远,在国内呢,他还是坚持每个月回来一趟,去年我也是怀着老二自己带着老大。真的希望我们都能尽快结束这样的日子!
deepfores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家人什么时候一起搬去湾区啊?祝你有个可爱的小女儿。俊俊的妹妹快五个月了,很乖很乖,特别可爱,女孩子就是不一样。一儿一女最圆满了,我每天回到家看到妹妹就抱着她亲不停。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哪就能知道是弟弟还是妹妹了,我是说P“希望”能有个弟弟。我倒是真想要个乖女儿呢。
回复 悄悄话 弟弟呀!, 偶昨个还在想幸福的老P要有个俏姑娘了呢!

老爷, 您就可怜可怜小的吧! 小的就指望着您这份银子扯红头绳过年呢!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照着日历慢慢盼吧,医生说了,到了明年愚人节那一天,我们家的小小P就该瓜熟蒂落了。P可是满心指望着妈妈能给他添个弟弟呢。

对了,“倒”啊,别光惦记着那碎银子了,身体也是很要紧的。拿“熊猫眼”换点碎银子花,听着真是作孽。

城文学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P
回复 悄悄话 才几天没来, 老爷您就又要添丁啦!, 嗯, 增产报国实在不错! 小的在这儿给您呱叽呱叽.

哈^N
回复 悄悄话 老P是不是在倒卖眼泪呀? 我可掉了足足二斤泪, 称还高高的呢! 一口价:一锭银子一斤泪, 那天攒足了一起邮给小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