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西雅图?渥太华?

(2006-07-19 21:06:16) 下一个
以前从没去过西雅图,只知道那里有个MicroSoft,还听人说那里经常下雨,其他就一无所知了。

公司在西雅图分部的一个VP召集了一次座谈会,各地所有做Hybridoma的同事有一天的时间来交流各自的工作和体会;顺便的,我就有了闪电造访西雅图的机会。

当地的同事说我碰上了好时光,夏天是这座城市最好的季节:干燥、温暖,每天都是艳阳高照。但对于我,刚出机场驶上高速公路就恍然觉得来到了渥太华,一样的碧空如洗,一样的郁郁葱葱,一样的绿茵遍地。相对于加州,这里的纬度升高了不少,沿路的树种也就大不一样了,满眼的是高高的、常绿的雪松和其他乔木,而在南加州再普通不过的棕榈树在这里则难觅踪影。

我们下榻的饭店名叫Edge Water,就在港湾里倚水而筑,是一个装修成乡村俱乐部风格的老牌酒店。同行的大老板号称他上一次下榻于此已经是45年前的事了,据说当时他借了根钓杆,只消打开窗户就可以在房间里凭栏垂钓了!如今钓鱼显然是不能了,但是水边宁静而几乎无人的酒吧照样可以让人把酒临风,暂时忘却尘世的繁杂。手中的红酒暗香涌动、远处的码头灯火通明、脚下的海湾波澜不惊,面对如此美景你怎能舍得回房间去睡觉?
 

早起洗漱沐浴完毕,手执一杯滚烫的咖啡,跟着识路的同事沿着水边的步行便道朝公司走去,身边不时有晨炼者跑过或骑着自行车风一般掠过。真是为他们生活在这样一座整洁美丽的城市里而高兴。

西雅图的同事们更是幸运的,他们的好多实验室都直接面对海湾,工作之余一眼看出去,说不出的舒畅与放松。

尽管只在西雅图停留了24小时,我已经在严肃考虑内部调动的可行性了。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磨坊小札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西雅图不眠夜~~~打开窗户就可以钓鱼~~~遐想~~~
写得不错,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