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快乐星期六之Getty Museum

(2005-08-07 01:01:13) 下一个

Getty Museum (http://www.getty.edu/museum/)是我们一家三口都爱的一个去处,离我们家15分钟车程,离UCLA最多10分钟吧。馆藏之丰富自不必说,号称价值过10亿美元,博物馆还不定期地有公众活动,除了餐厅收费之外其他均是免费的。这不,今天是星期六,在Museum Courtyard有活动曰“Family Festival”。有专业艺术家现场表演,有让小朋友自己参与的手工制作、绘画创作,还有妙趣横生的story telling,总之好玩极啦!

有这好玩地儿,P怎么会错过呢?今天P妈妈要到实验室干活,这陪P找乐子的光荣任务就一如既往地落到P爸爸我的肩头上啦!

其实我最明白,Getty Museum对于小P来说,全部的意义只在三处:坐小火车上下山, 去Garden Terrace Cafe吃火腿三明治,到馆外的花园去玩。进馆看展品?饶了他吧。说饶了P爸爸或许更贴切一些。

这个Getty Museum纯属私人馆藏,但出于回报社会,馆主将几乎所有藏品常年向公众免费开放。博物馆的主建筑群都在山上,所以馆主建有tram接送人们上下山。很贴心噢。而这“小火车”带给P,以及所有象P这样的孩子们无穷的乐趣。

Museum的展厅里面自然不能容许观众带进任何的食物和饮料,但他们自有的那几个餐厅质量绝对配得上这博物馆的档次,东西标价虽贵,但依旧可算物超所值。P最喜欢的是其中一个餐厅Garden Terrace Cafe的火腿三明治,简简单单一个三明治,难得人家也能做得如此好吃,搞不明白。P爸爸最喜欢的东西是他们做的那个mix-vegetable soup with curry,配上两块苏打饼干,也是百吃不厌的。

这个餐厅的View特别好,可以边吃边观赏花园的景色。

 

这是P在享用他的三明治呢。

 

吃过中饭,这下一个活动自然是直奔花园了。P对于这个花园的大师级设计虽不能表达于言语,但客观上还是极为欣赏与向往的。

此为花园(局部)之鸟瞰。

 

 

P所号称的“丛林探险”

 

没用的弟弟,刚走几步路就号称累死了,要休息。

 

此处是花园的核心部分,只恨自己的摄影水平太菜,实在不能表现所见之千分一二。

 

P每次来都要研究一下这水上迷宫,可从来就没真正搞明白过。

 

今天是个大太阳天,午后的阳光更是令人不堪抵挡。P为了避暑,破例答应爸爸去看看馆内的展品。敢情就为了享受空调啊,这孩子,也忒没艺术细胞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其实我们大人也一样,只是不好意思明说出来罢了。

就为了享受空调,P差点儿就闯一不大不小的祸。Getty Museum是个大手笔,里面的重量级藏品多了去了;为了熏陶熏陶P,我特意带他去看了几幅名画(也就是P爸爸仅知的那几幅而已啦),比如下面的这个:Van Gogh创作于1889年的Irises,当年他36岁,正值创作生涯的顶峰时期。哪怕对西方艺术史再没概念的人,估计都听说过这个人、这幅画吧。这可是真迹哟。我正照着墙上挂的说明给P讲故事呢,P出其不意地伸出龙爪手往画布上就摸了一把!!我的冷汗还没来得及分泌出来呢,这高度警惕的满场子转悠的security立马就过来了,对我怒目而视!要知道,在油画展厅里,为保护展品,连相机闪光灯都不让用的,更别说用手去摸了。我的这个难堪呀,就恨这地板上找不着个洞来钻进去。我于是也只好对P怒目而视,以示警告。那还能怎么着呢,你说?

 

本来还想带P去看看馆藏的中国瓷器的,这下哪还敢呀,万一这砸坏一个,把我跟P都卖了估计也赔不起唷!得了,出去吧,有得让我神经高度紧张,还不如陪P上外头去玩儿呢,热是热了点儿,他不闯祸呀。

P很喜欢画画。

 

这就是他的成品:Batman and Robin。看着就晕,我到现在还是记不住哪个是哪个。估摸着这右手边的是蝙蝠侠吧。

等P大作完工,带P坐小火车下山,刚出地下停车场,P就已经歪在后座上小鼾声四起了。唉,身为儿童真是幸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