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失眠了

(2005-07-22 11:34:08) 下一个

其实这并不是P第一次失眠,但这次让P非常焦虑。

最近天气非常热,P放学后爸爸带他去Baskin Robbins吃冰淇淋。象往常一样,给P要了个kid's scoop of Rainbow,P爸爸要了个cappuccino。P迅速地干掉了他的那份,又盯上了爸爸的。我以前跟他说过,小孩子是不能吃任何含咖啡的东西的,P也知道吃了这种玩意儿会“睡不著觉”,可他今天好奇心上来了,要“尝一点点一点点”。

於是就让P舔了一下,P立马大舌头一吐:太难吃了!

问题出现在晚上10点钟。平时这个钟点,P早就睡眼惺忪的了,可今天P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终於P大叫:爸爸快来!

P:我睡不着!

爸爸:没事的,天太热了,我知道。爸爸给你把窗开开大吧。

P(犹豫再三):我肯定是(因为)喝了咖啡了~~~

P爸爸知道其实这完全是P的心理作用,孩子到底大了。

爸爸:这样吧,爸爸给你吃个药,一吃就能睡着的药,爸爸就经常吃的,好不好?

P爸爸拿了片P以前吃的维生素片给他嚼了,外带半杯温牛奶。

你猜怎么着,P倒头就睡了!唉,可怜的孩子,开始有心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