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情~性如今两分离

(2009-02-26 08:12:50) 下一个
按照老祖宗程序,男女两界,或媒妁之言,或情投意合后,再经过合法仪式,方可鱼水交欢。如果谁打破这规矩,是要被“用石头砸死”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老祖宗的规矩开始没了。男女两界也不再格守章法。首先是没入围城的不守规矩,然后是入了围城的忍不住频频犯规。

一夜性不要情暴光了,一生婚姻不性福暴光了,有情有性无名分也暴光了,无情无性纸上名分更暴光了。。。老祖宗的规矩全乱啦,不是我不明白,实在是这世界旋转得太快!

现在讲的是一对出城男女的故事。两人都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方出得城来,又于异国他乡邂逅了现在的新爱。异国携手创业,情投意合,鱼水之欢的新移民日子过得很快。风雨同舟的经济生活共同体,一路走来,LG  LP竟然一叫十年,却至今没签“入城合约”。

到了空巢期,女人发现两人长期如此,虽是相亲相爱,但总是明不正言不顺。年轻同居还显得新潮前卫,到了要考虑退休计划的年龄,再如此搭伴,老脸挂不住,全心希望自己有个名分。可是男人就愚拙起来:牵手一路过到了这岁数,再入围城重摆喜酒,目的和意义何在?我们的情早变成了手足亲情,性慢慢淡了,荷尔蒙也不再滋事生非,我遗嘱业已立好,绝不亏待和自己风雨同舟的半路牵手老姐妹。只是她现在要那一纸枷锁锁我为何?

翁不解问,我亦惑,只能答曰:“小网混钝,木知,木解”。

——“你爱她吗?”

“不知道,从来没亏待过她“

——”她爱你吗?“ 

”她人都跟我半辈子了,算不算爱?“ 

——”你爱她,就让她开心嘛,给她一个名分。“ 

”她爱我,就让我开心,别再纠缠名分,俩人像过去一样,踏踏实实过日子。“

——”我只要个名分"

"你无理取闹,名分当饭吃啊。“

——”你自私,无情,只考虑自己。“

”你不自私,不考虑自己,吵着要那名分干嘛?

问题原来出在这里,芸芸众生活一辈子,却没谁能搞清楚,到底什么是爱。

俺狐狸姐姐答案:
“情是感情,性是天性,爱是--意志,只有爱才能连接 ,那是一种意志!”

不过我觉得,用爱连接起来的情和性固然是人间完美公式,但再完美的婚姻也是架不住时间风蚀的,慢慢一切就平淡乏味了。当然是我这个没意志的家伙说的,各位当不的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希勒文 回复 悄悄话 情和性是相互连接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深刻。
hercules007 回复 悄悄话 Hey there, how are you doing?
Been reading your recent posts. Heck, I have to admit that you are good. True, too true, bloody cruelly true.
爱河鱼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很理性的定义,谢福妹妹!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意志?良好的意志品质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一、自觉性
意志的自觉性是指个体自觉地确定行动目的,并独立自主地采取决定和执行决定。
二、果断性
意志的果断性是指面对复杂多变的情境,能够迅速而有效地采取决定,并实现作出的决定。要想迅速而有效地采取决定,不仅要大胆,更要心细。
三、坚忍性
意志的坚忍性是指在执行决定阶段能矢志不渝,坚持到底,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能顽强乐观地面对和克服。意志的坚忍性在于既能坚持原则,抵制各种内外干扰,又能审时度势,灵活机动地达到预定目的。
四、自制力
意志的自制力是指能够完全自觉、灵活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约束自己的言行的意志品质。人生活在社会环境中,个人利益和愿望常会同他人或集体的愿望与利益发生冲突,这时就需要依据社会的道德标准和公共规范来调整自己的行为。
-----------《普通心理学》王雁主编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说的真好。精辟!我很佩服和赞赏姐姐。爱--就是我的狐狸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