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性火燎人(38)-爱错

(2008-10-27 07:27:59) 下一个

我父亲在马来西亚是一个修车工人,嗜赌,不顾家。我是家里五姊妹中的老大,从中学开始就帮助母亲在她做工的酒店里端盘子养家。我父亲工作以外的爱好就是赌博,从不爱我们,只有问我要钱还债的时候,才对我有笑脸。我小小年纪在酒店里就见识到有钱人的世界。我发誓,将来一定要成为有钱人,去享受别人给我端盘子的生活。通过多年的奋斗我总算成功了,在别人眼里,也是一个有钱有地位的女人了。

但是金钱却买不来爱情。和我年龄相仿的男人都成家了,没有成家的,又处处比我差。就在我最想爱的时候,你出现了。开始我只想把你当做兄长,父亲,但越来越多的接触,我不能遏制地长出要让你当情人的欲望,你是我心中完美的男人。我不介意你结婚没有,我只想能爱你就满足了,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只要能看到你的笑脸,我工作再苦再累都是甘甜的。“

当苏提塔一口气讲完这些话,仿佛放下了一个无比重担,她终于当着所爱的男人讲出了憋在心里已久的话,心中充满释放。她胸脯一高一低地起伏,眼睛也呈出湿润挑衅的光泽。客厅里静悄无比,只有空调暖气发出轻微蜂鸣声。深秋午夜,窗玻璃外层蒙上一层雾气。窗外的霓虹灯隔着朦胧水汽暧昧地闪耀到俩人的脸上,一明一暗,看对方都好像才喝过烈酒一般红润。

杰知道苏提塔对自己的特殊好感不是一天了,但她今天这样坦白地表达爱情,还是完全出乎预料和想象。他没想到苏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正是自己。理智上,他不可能接受这种办公室爱情,他们只是工作搭档。一旦俩人有任何暧昧关系发展,事业前途后果不堪设想。但感情上,他也不知道要如何处理,才能不伤害这个甘愿在爱情烈火中自焚的单身女人。

他没法不喜欢苏提塔的精明强干,美丽多情,青春妙龄,但那并不是爱情啊,他还爱着丽丝,那是十几二十年的夫妻之爱,虽早已不像干柴烈火,却是温暖怡人,如冬天被窝里的那只热水袋。

杰这辈子没有接触过很多女人,他成长在红色中国文革年代,这样的年龄和背景让他没有机会接触很多女人,而结婚后不久就又漂洋到美国留学,那更是一个中国男人鲜能外遇女人的真空地带。他所受的教育背景中,道德的力量还是强大的,尽管此刻他有些失去决策和判断的理性,但面对飞来横爱,还是能委婉说出”不“字。

苏,谢谢你坦白告诉我这些。我不会伤害你,但我也不能接受你的爱。因为我受的教育道德背景还不允许我接受妻子以外的女人。“杰艰难地说完这句貌似虚伪却完全真实的话后,又伸手去拿杯子,但是杯里的水已经空了。

苏热情不减地说:“这也正是我爱你的地方,杰。我不缺上床的男人,就是缺一个像你这样重视家庭和女人的好男人,现在这样的男人已经不多了。”

不,这不行,苏,你要理智,我们俩是公司委以重任的领头人,如果我俩关系发展暧昧,后果会怎样,你想过没有。”杰试图冷静地说。

如果仅仅是这个原因,我可以离开公司。”苏毫不犹豫地说。

不不,苏,你不能离开公司,我们这个刚起步的事业需要你,你不能感情用事。”杰从没见过为爱情疯狂的女人,他连连摆手。

杰心中方寸有些乱,他燥热地站起来,又解开一个领扣,踱步到窗前,看着楼下浦东万家灯火和黄埔江对岸的巨大金融城市,心中充满的是商机进取,计划成功,根本没有给爱情留有位置。GG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战略,投资的回报,利润的整合,公司业务的扩大,还有自己在读的MBA学位,都让他没有分心给儿女情长的余地,更不可能分心给一个单身女同僚,男人大多时候都不是感情的奴隶。

苏也站到他背后,伸出双手轻柔地从他腰间搂抱过去,杰感到她的脸貼在自己的后脊上。被一个不是自己的女人零距离拥抱,任何男人的下身都会为之一颤,心也是一团乱麻。时间仿佛凝固住,就这样僵持了一分钟。杰终于轻柔却坚定地分开苏的双手,缓缓转身说:

苏,谢谢你对我的好,但我必须走了,时间已经太晚,我明天会给你打电话。”

说完就朝着大门走去,头也没回。他知道自己不敢回头,因为背后是爱着自己的女人,那流泪的双眼和一颗哀伤的心。

离开苏的房间,杰在走廊按了自己宿舍楼层的电钮,当电梯门打开的时候,走出来的竟是刚看完电影回来的秘书玫。阿玫跟杰打招呼的时候是吃惊的,因为她看见一个松开领口,斜垂领带,头发凌乱的公司总裁。杰如此形象出现在女职员楼层,让她的脑瓜不由自主地飞转,但她什么也没问,作为一个大公司的秘书,她早就学会不该问的不问这样的教训。

她下意识看了一下腕上的小坤表,指针显示着十二点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