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性火燎人(7)

(2008-05-07 05:58:59) 下一个

杰和丽丝结婚已经18年了,他们的独生女儿琼16岁,高中二年级。四岁时跟爸爸妈妈来到美国,一直坚持上中文学校,听说读写中文都没有问题,正准备考中文SATII。她和妈妈斯文含蓄的性格相反,独立的个性,活泼外向,高个子,方脸盘,宽身材,似乎有更多爸爸的遗传,说话也是快人快语,一看就知道是美国长大那种毫无心计的的傻姑娘,是典型亚裔好学生标准版。她节假期会到牙科诊所老板詹姆斯家做儿童看护。

詹姆斯夫妇一生甜蜜恩爱,却没有生下一男半女,在他们五十岁的时候,到中国领养了一对双胞胎孤儿。孩子们现在九岁了,上小学三年级。他们为了让孩子不忘记中国文化,特别聘请了中文家庭教师,教她们学习中文,在他们短期旅游或晚间有社交活动时,就雇佣琼做她们的儿童看护,因为琼也是中国人,正好还可以跟孩子练习说中文,辅导她们写中文作业,因而他们付给琼的价钱也高于一般的儿童看护。

初夏的傍晚是迷人的,中产阶级住宅小区幽雅安静,绿色的草坪,葱郁的野生林木,溪流蜿蜒环绕,归巢的鸟儿嘁咻浅语,微热的空气中飘荡着剪草的青涩味和甜甜的花香。杰和丽丝有饭后散步的习惯,虽然人到中年,但由于他们经常一起跑步,锻炼,加上聪明能干的丽丝很善于调理饮食,两人外表看起来都很年轻,结实匀称。

十多年前,在中国时,丽丝上海大学毕业后分在大学医学附院做牙医,她父母都在这所大学里校教书,她从小就在这个大学校园里上幼儿园,附小,附中和附属医学院。杰是北京著名大学化学系研究生,毕业后被分配到这所学校工作,和丽丝父亲在同一个教研室。他们俩的相识,结婚是最最自然水到渠成那种。结婚后过着平静的知识分子家庭生活。杰的父母是北方农村人,从小家境贫寒,三个兄弟姐妹中,只有他一个人考上大学进入城市里。

他婚后考TOEFLGRE到美国读博士,完全是为了脱离老丈人一家的无形影响。在高校环境里,他工作虽然稳定,个人前途也无量,但伴着娇蛮的妻子,不言自威的老泰山,和无微不至的丈母娘,一切看似让别人羡慕的条件,都让他产生自卑自贱的感觉。妻家是城里人,生活讲究,自己努力适应着习惯城市人生活没什么问题,但家乡来的亲戚乡里,他都不愿往家里带,虽然丽丝通情达理,从没说过什么,但他自有乡下人的脆弱和敏感。

来到美国后,经过一路拼搏奋斗杰顺利站住了脚跟,妻子丽丝也经过脱胎换骨的磨练,脱去了娇蛮的大小姐脾气,沦为贤妻良母,过着相夫教女的安逸生活。和许多同龄华人留学生一样,杰选择成为“学留生”。他很满意自己走过的道路,终于在中年时刻成为美国公民,进入美国华人中产阶级队伍。

晚间饭后散步时,杰挽着丽丝的胳膊对她说:“不久我的工作将会有一个重大的调整。老板麦克今天跟我谈话,说公司准备提拔我做亚太地区质量控制总监,工资将越升50%。要我一个星期后回答接不接受这个职位。从事业前途看,这是每个人做梦都想得到的晋升,但麻烦的是这职位会有较多的国外旅行,你看我应不应该答应这个晋升?”

丽丝没说话,她心里一蹬,耳旁回响起吉姆的声音: 

“我可能会再来找你麻烦,但不是洗牙!”

“如果你不接受这个职位,会怎样?”丽丝自言自语地说。

“那我就像现在这样,等着每年工资递增5%,如果幸运,十年后能涨到50%。我已经是四十岁男人了,现在再不拼最后一把,就没有机会了。”杰的口气,显然是他内心已倾斜接受这个难得的晋升机会,跟丽丝商量,不过是尊重和希望得到她的肯定而已。

因为杰盘算过,过了四十岁生日后,他在平稳的夫妻性事上不知为什么就有些淡了,现在正好利用这个常出差的职务借口,或许在床上还能赢回小别胜新婚的局面,扭转妻子对自己床上表现欠佳的哀怨。而且大把公费旅游亚太机会,不仅自己可以透点新鲜“空气”,也可以常带丽丝和女儿琼出去,多见识见识外面世界的美丽,至少可以转移她的无言抱怨,可谓是堤内损失,堤外补。

丽丝长嘘了一口气,淡然地说“你自己拿主意吧,我没意见,反正孩子也大了,能自己照顾自己,我,也就更不用担心。就是,你不在的时候,我怕 自 己 会 孤 独!”

“不会的,现在通讯这么发达,我门每天都可以说话保持联络,至少一天两次,就怕到时,你会嫌我烦人,宝贝儿”,杰兴奋地笑着搂紧妻子说。对丽丝在关键时刻对自己事业上的无言支持,杰表示感激,在这一点上,杰非常爱丽丝的通达。

这晚,在夏夜虫鸣的安宁中,杰在床上超常发挥,出色持久,两人缠绵了三个小时,说着依依不舍的情话,仿佛从此就要生离死别一般,丽丝得到了很久未有的性高潮满足。她依在杰怀里,喃喃地说:“我喜欢你现在这样,不想你出差离开我。。。”杰已经筋疲力尽,进入了甜蜜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