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唉 -- 2007年发表在华夏文摘的

(2015-03-31 16:02:44) 下一个

         ·陈老丁·

唉,
整天混在华人的圈子里,有些事让我感到很无奈,
想要混出这个圈子,又怕走得太远回不来,
洋人那里也没啥劲,最多认不认识都说声Hi。

唉,
公共场合我都表现乖乖,但总有人说我素质不高,
我问他们啥叫素质,其实他们也没人知道,
拿放大镜挑我毛病的,几乎全是我的同胞,
还把我的家乡也捎上,说我们那里的人全他妈那么糟糕。

唉,
公司里有个女孩整天跟我打情骂俏, 可我一碰她她就哇哇乱叫,
让我替她干活,不干就去HR汇报,
干双份活领一份钱,你说我这不是自找。

唉,
刚刚换了新工作,公司又要卖掉,
还没升值的股票,不够买个面包,
加班加点挣的表现,新老板全不知道,
本来都已提升,当个小小领导,
这下到好,官衔难保。

唉,
我为中华文明骄傲,也为当个华人而自豪,
可周围的老墨,怎么全都比我过得逍遥?
 

□ 寄自美国

 

刊登在 2007 华夏快递 kd0707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