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札记(9)幸运的流浪猫

(2010-11-17 11:49:27) 下一个


这次回国看到很多流浪猫,与其说是流浪猫,不如说是有些人不想再养而流放的猫。值得欣慰的是,猫猫一直都有好心人喂养着,他们活泼聪明,喂过一次,下次再看到我时就会高兴地跑过来打滚。

我自己住的的小区有几只流浪猫, LG 告诉我,有个好心老人天天喂着他们,佩服老人的坚持, LG 不定期地加入了资助饭票的行列。我回去的当天就看到了那位可敬的老人,老人家一天三次下楼给猫猫开饭,哪顿少来一个都会去找。老人告诉我,左邻右舍反对,甚至到居委会去提意见,说是越喂猫越多,可是老人不在乎,日复一日地坚持着,好在女儿们支持她,带着所有的猫去做了手术。


饭来啦!




吃饭啦!




排排坐,吃果果。




女银先吃,男银断后。




这个很像大 A 的最乖,每次都看见她都在埋头猛吃。




听说是个星妈,还有追星的小粉丝。




这两个是哥俩,吃饱了就爱在一起嬉戏。


















弟弟住的小区很新,却也有流浪猫,好心人在弟弟的窗户下搭了一个简易的窝棚给猫猫住,可是却被人投诉影响市容,好在猫猫聪明,把自己藏得很好,从不出来惹是生非,弟弟家和另一个好心的老人一边喂着一边打扫,谢天谢地, so far so 相安无事。


这个很像小 A 的胆子大些




这个总有些羞涩怕人




弟弟收进家的一奶同胞_ 腻子和妮儿,腻子像是个发大了的包子,却身手敏捷,家里一来客人就带着小妹跳到柜顶上躲起来,警惕性高得很。


哥哥腻子




妹妹妮儿




不出来就是不出来




哥哥家收养的猫,很胖,据说也是很怕人,可是看见我来,还是很友好地出来接见了一下,叫起来的声音很搞笑,不会“喵”,只会“玩~儿”,所以叫他“弯儿”。


你是谁呀?打哪儿来哒?




啥? 84 扭腰吖?




老妈家的流浪猫最聪明,吃着百家饭长大,哪里有饭局就去哪里,我回去时喂过一次,以后一看我就颠颠地跑过来,喵喵地叫个不停。


这个猫猫最漂亮,爱在人前显摆,好多镜头里都有她。




还有几只“不咋漂亮” D .






等开饭




饭泥?




问你呐!




怎么还照哇!




偶要生气啦!




老妈亲自出马




吃饱了一齐洗刷刷




水也喝饱了




美得舌头都打弯了




酒足饭饱享受一下小美女的马杀鸡





回国感想:这次回国时就没有抱太高的奢望,不求国人爱猫,喂猫,收养猫,只求不要去伤害猫。通过我在北京的所见所闻之后,还是感到了一丝丝的欣慰,虽然我没看到的还有很多,但是我相信国内还是有很多的好人。我们这些短期回去的人,除了一些杯水车薪的捐款和临时喂上一两天的猫粮,再也做不出太多的实际行动,大量需要持之以恒的锁事还是靠着那些我们看到和没有看到的默默无闻的好心人。

 

但愿以后人人都能做一点,但愿以后好人越来越多,但愿以后猫猫都能得到好人帮助,但愿以后猫猫能更加幸福。

 

祝愿!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