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平常心态来宠坛

(2009-02-24 15:31:06) 下一个

看了这几天大家的争论,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平常心平常心。

宠坛不是党政机关,也不是慈善机构,它就像个休闲解压大的茶馆,任何人(你我他她张王李赵)都可以坐下来摆个龙门阵,爆个八卦奇闻,打探一些很想知道的事情,请教一下高新科技的本领,显摆显摆自己的宝宝,闪奔下自我感觉良好的尊荣,攀个儿女亲家,吐吐心中苦闷……。完事之后,觉得好您再来,碰上个老相识,接着家长里短叙旧重缘,觉着不好抬PP走人,从此和坛子道声拜拜了您呐。

我说坛子不是党政机关,那意思是说我们不可能万众一心地齐刷刷地团结在胡伯伯的周围,只发出一个声音;我说坛子不是慈善机构,那意思是说这坛子爱孩子的方式,不能以拯救收养流浪猫狗为标准,不论买来的,捡来的,收养来的,都是宝,只要您爱她他,就都是好;我说任何人都可以来这坛子,那意思是说既然是人来人往,就保不齐有个谁说个您不爱听的,贴个您不爱看的,那您就把耳朵堵上,把眼睛闭上,嘴长在人家身上,还能不让人说话了不成?

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比如:我就喜欢养猫,或我就喜欢养狗,或我就喜欢喀嚓了宝宝,或我就喜欢让他们生猫生狗,或我就喜欢去买纯血统的猫猫,或我就喜欢专捡祖上身世不详的狗狗……。当一个人做出选择的时候,一定有他她的道理,我们最好不要以自己的标准去评判他人,也最好不要说一些过于偏激的话语,互相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其实大家都以平常心态来宠坛,这坛子就安静多啦。

就说我自己吧,前不久一位名叫“阿呱”的网友来咨询猫猫掉毛的问题,我心急,一下子超前预估了他可能把猫猫送走的未来,说了一些着急的话,其实人家只是问问,结果可能把他吓跑了,虽然是好心,可有时好心也可能没有好结果。

我知道这坛子都是好心人,也知道很多人是刀子嘴豆腐心,我想说,以后在我们的热心上再加上一点点的耐心,再加上一点点的宽容,难道我们不想让他们爱他们的宝宝,让他们把他们的宝宝留住吗?

反过来,对反方我也想说,我赞成既然到这个坛子里来了,就不要怕挨板砖,出来混就要混得起,因为这片林子原本就是什么鸟儿都有。

最后还是欢迎大家用平常心来宠坛。有不同意见者欢迎砸板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