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尤腔尤调】- 我踏浪而来

(2011-05-12 06:35:13) 下一个


《我踏浪而来》这首歌的原唱是台湾的 沈雁。 80年第一次听,还有那首《踏浪》。

那时,哥放假回来,带来一盘磁带,都是当时最流行的歌曲,当然包括后来被批为黄色歌曲的《何日君再来》《毛毛雨》《桃花江》。







沈雁,台湾70年代末至80年代影视歌三栖明星,1979年发行首张唱片《踏浪》,而专辑中有多首歌是秦汉、林凤娇主演的电影《我踏浪而来》中的歌曲,尤其是其中的“踏浪”和“我踏浪而来”这两首,成为了沈雁在歌迷心中的标志性歌曲。虽然沈雁后来在台湾可能还有其它走红的歌曲,但是要论在整个华语地区的影响力,恐怕还是无法和这两首歌相比,它们已经毫无疑问的成为她在其它华语地区广大听众心中永恒的经典。







 

踏浪 - 沈雁

 

我踏浪而来 - 沈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