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碰到一个丹麦人

(2008-11-25 07:45:44) 下一个


今天做工时,碰到一个丹麦的工程师,有点高傲,也有点炫耀,很喜欢讲话。

跟他理论了“问都死”和“里纳斯”的优缺点。当然,他推崇“里纳斯”,但也无法反驳我的观点。

最后,他得知我来自中国,跟我谈到西藏问题,他的观点:中国不应该统治西藏。

我问他:你了解西藏的历史吗?

他说:不知道。

我告诉他,在你不了解的情况下,不应该发表意见。你应该好好了解一下她的历史,不应只看达赖的观点,这不公平。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亲自到西藏看看,也许你会改变看法。

我告诉他,解放西藏之前,那里的人民,是奴隶。他听了感到惊奇。他也很坦白,他的西藏知识,来自互联网。

最后,他说,回去会了解一下西藏的历史。

一个无神论者,在这一点上,我们取得了共识:不反对,不狂热,信与不信,都是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你做了中国人应该做的。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