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深圳南澳渔排

(2010-05-23 17:26:59) 下一个

深圳南澳渔排

By 鸟一哥

两年前(200711月)曾在深圳南澳渔排上吃过一次河豚。准确地说那是砂锅河豚饨白萝卜。汤是乳白色的,鲜美绝伦。河豚肝居然比河豚肉还鲜美香甜。

 

今年4月就地重游。不巧的是春天不是吃河豚的季节。

 

所谓渔排就是如图所示的漂浮在海上的一个平台。

 

 

在岸边停好车,给渔排打个电话,交通工具片刻就出现了。

 

 

看着实物点菜。

 

 

 

 

点好了菜,乘小船在海上兜兜风顺便遥望一下价值千万的别墅群。看上去有些拥挤。一周后去北京的碧水庄园别墅区搂了一眼,同样的热闹。

 

 

风兜完了,菜就得了。先上来的是虾,鲜美中夹着甘甜,吃得只剩下一只时想起了拍照。

 

 

田螺,竹签一扎一挑,螺肉脱壳,原汁原味,余香满口。

 

 

渔排自制的鱼酱,有点xo酱的味道。

 

 

墨鱼只用水焯了一下,一口鲜润,一口嫩滑。

 

 

拨皮鱼,肉质鲜嫩,满口溢香。

 

 

蒜香小龙虾,鲜香四溢,感叹语言的贫乏,美味的极致。

 

 

海胆炒饭,鲜香而不腻。

 

 

鲜贝,又一道美味, 又一通感叹。

 

 

青菜,清淡爽口,不知道是由于海鲜的铺衬而增味,或者是青菜的点缀海鲜更鲜美。

 

 

花蟹压轴,鲜字已经泛滥了,不成,这个还得接茬用。那叫一个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网不前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的海鲜,夏天回去,好好补一补.
无网不前 回复 悄悄话 很久很久没去南澳了,自从我一同事在那出了事.
最近突然想去他.想念他.
在大鹏湾...沙鱼...只留下半片肺...
后来大家说: 他,太完美了,天容不了完美的人.
那是一个周末,到星期一上班,我被一同事叫到无人的洽谈室,
告诉我不幸的事故,我无法相信,只能哭.那同事让我一个人在那哭.
后来,他问我:"如果出事的是我,你会这样哭吗?"
我没答,心里在问自己.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