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足球,和我没有关系

(2018-06-22 17:42:25) 下一个

我已经不多年看足球比赛了,最后一次看世界杯还是大学毕业那一次。当时同学们在隔壁围着大屏幕电视看开幕赛,而我在实验室捣鼓信号发生器调电路,一会儿,一个同学来叫我:别搞了,看足球吧!

我:你们看,你们看,我这边还没有搞完。

又一会,另外一个同学:快来看吧,已经开始了!

我:没事,没事,不用等我。

最后一个东北大个子同学直接一脚踹开门:关掉你那破玩意!电视信号都被你干扰到什么都看不了!

我K,原来这样啊,还以为大家那么关心我啊。

 

其实我和足球还是有缘的。在初中的时候,为响应小平同志“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号召,我们学校挑选了一小批身强力壮的小苗子培养踢足球。体育老师看我特能跑,还特壮实,拍拍我的肩膀:适合做后卫,来足球集训班吧。到了集训班,一看大约20多个小男生,个个精神抖擞。老师给每个人发个足球,就开始练基本的带球,传球。一个下午过去,临结束的时候,交代下次训练的时间地点,并让大家把足球带回家继续训练。有免费的足球,哪有不高兴的?

 

我用脚带着球,盘着,跑着,欢欢喜喜地回家。临到家门口,看到路边有个破铁桶,底朝天,但底已经生锈没有了,只剩下朝天的锯齿状的桶边。我一时脑子抽筋,拿起足球就砸向破桶,只想看看球砸破桶能有什么结果。结果就是砸在锋利的破桶上,噗的一声,足球破了。我哭着抱着漏了气的足球,回了家。母亲问了我事情的缘由,也没有责怪我,只说了一句,球破了就不要去集训了。我也怕没法向体育老师交代把球搞破的事,也就再也没有去培训班。

 

多年以后,和母亲说起踢足球这事,问如果我坚持踢,应该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职业运动员吧?我母亲颇不以为然地回答,也可能一事无成,伤残在家啃老。也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