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游记 之 我爱吃虫子

(2018-05-02 11:25:19) 下一个

春节晚宴是在妹妹家吃的。妹夫是个勤快人,不许任何人插手,亲自下厨,叮叮当当,热火朝天,大汗淋漓地炒作着各式美肴。我父母也和妹妹住在一起,顺便帮着照顾刚生下了的小孙子。于是一家人快快乐乐团聚在一起。

 

妹妹抱着2个月大的小宝宝,陪着我父母聊天,我太太追到处乱跑的儿子,我就布置下餐桌碗筷。看着妹夫热气腾腾的大厨模样,我暗自叹了口气,我的厨艺只能骗骗我太太。

 

一会儿,菜上桌,人围坐,交杯换盅,说着些高兴的事,又相互打趣揭露者别人的丑事,一边笑一边吃,好不快乐。这次我们都没有看春节联欢晚会。

 

菜呢,无非就是鸡鱼猪牛,山珍海味,果蔬之流的家常。在我的面前放着一盘这个:

油炸峰蛹

 

我一般不吃这个,以前在东北的叔叔家吃过炸柞蚕蛹,是这个样子:

网络借图,见谅。

 

聊天聊得尽兴,我就顺手吃了几个蜂蛹,我是个懒人,谁叫它就在我面前呢?味道还可以,高蛋白嘛,有营养滴。。。

 

聊着聊着,大家还在笑,但不一会,我太太看我的眼神就不对了,她抓着我的手,惊恐地说:你的脸怎么了?

我满不在乎地说:不就是喝了点酒嘛,我喝酒上脸。

太太都要哭了:不是,不是,你的脸肿起来了。

于是大家都看着我:的确是有点浮肿的样子。

我吓了一跳,赶紧跑去照镜子,我靠,岂止肿,完全是个猪头嘛,连眼睛都咪缝成条线了,就差俩个招风耳了。我去我那个玉树临风的小周通。突然我感觉脸开始痒,发烧,好痒,要挠,越挠越痒,越痒越挠。

 

妹妹看着我,气闲神定地说:异种蛋白质过敏,这里有过敏药,吃下去,5分钟见效。

我忙不迭地抢过药,一口吞下。果然不过几分钟,痒和热就消失了。再过了10分钟左右,看上去猪八戒又变成了高老庄的女婿了:肿慢慢消了。还好妹妹是医生啊。

 

我母亲看着我舒了一口气:看来,你以后是不能吃蜂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