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预料之中的川普

(2016-05-06 10:22:58) 下一个

我当初就没有怀疑川普能出线,因为共和党其他人就是7个小矮人嘛。而共和党的核心,虽然不喜欢川普,但破坏制度的事,还是不敢干的。我先前的估计如果希拉里 vs. 川普,希拉里赢,现在我依然没有看到我会改变看法的理由。

2012年的时候,我就估计O8会赢,因为有人说奥巴马的支持者是无知少女(无产者,知识分子,少数族裔,女性)。在美国意识形态对立并且双方基本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任何候选人如果敢挑战无知少女们,基本没戏。我看这次依然如此。

有人拿民意调查说事,2012年的时候当奥巴马大比分拿下胜利后,共和党的很多智囊都懊悔地说,他们相信了不可靠的民调数据。当时的有的民调数据是有问题的,他们把调查的目标锁定在部分保守人群中,结果自然和美国的人口和政治光谱不相符。这次川普的民调也是有问题的,看他在各州的初选胜利,基本反映了当地共和党人的意志,并不代表民主党和独立人士的看法。即使有个别民调说超过了希拉里,也不必当真,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不到11月最后的日子,什么事都可能发生的。

在川普花完自己的钱后,符合逻辑地,他开始向大资本讨钱了。所谓的不依靠华尔街的说法,远不如桑德斯那么有底气。既然有了金主,那么就money talk了。川普是个商人,是个没有立场和原则的商人,只要能赚钱,善变投机就是其风格。作为政治家,这种商人风格越少越好。如果川普突然就变成了建制派,我是一点都不会意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723 回复 悄悄话 看來作者希拉里鐵桿.You will see!
三好学生 回复 悄悄话 Bullshit
xincaige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过这个人,自夸自擂。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This article is nonsense. You do not have the ability to the things through. Look at the name "企鹅肥肥 " is not a smart one.
lian2015 回复 悄悄话 胡说八道,当然川普会赢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最后揭锅之前什么都可能发生?你为瞎么说希拉里必胜呢?先自扇嘴巴子过过瘾?有意思。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华尔街花了多少钱对付川普?又花了多少钱对付Sanders?
一比较就知道三德子根本没被当回事。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Sander is the right one. If it is Hillary vs Trump, Hillary will w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