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I

身处异国他乡希望能认识更多的朋友!
正文

谈中日友好

(2008-04-24 06:26:06) 下一个

   26日圣火就要来日本了,这几天在电视上看到日本人总再说中国空气污染严重,环境不好和没有资格办运会等话题,还听到会有很多日本人和团体会和藏独一起反对中国和干扰圣火传递。这使我想到到底有多少日本人反华,将来中日回友好吗?还会发生战争吗?
      我在日本生活了8年多了,我所接触的大多数日本人还是不错的。但是在历史的问题上总跟他们吵,因为他们所学的历史和我学的历史有天大的差别。我在上学打工的时候有一次去一个老年人家收报费,一问到我是大连人就给了我一张日本侵略中国时的大连地图,说是他父亲留下的,她也是在大连出生的战败后返回日本的。还说战争给中国和日本都带来了很大的灾难!说周恩来很伟大没跟日本要战争赔款。但是,像这样经历过战争和知道真相的老人在日本也越来越少了,有的就是活着还在想当初为什么战败了还是没有反省。我觉得大多数日本人就是因为不知道以前的历史才比较反华的,尤其在南京大屠杀这件事上,中国人说的和政府教给他们的总是不一样。还有,跟日本的年轻人谈到731部队时更是一无所知!这主要原因就是日本政府,尤其那些政客们还是把靖国神社的恶鬼们当作神一样参拜,所以我说日本从来就没有反省过!由于现在的年轻人对以前的战争根本就不知道,我和他们谈起以前战争的事他们还说我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反日教育,总是和他们吵起来!所以,一听到中日友好这样的话我总是深表怀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老弟是大连人。。。其实,不管哪个国家或哪个民族,人们总是好的善良的:)

问好!

今天才看到老弟说那文凭的事情:)
赶过来跟老弟拽一下:那样的文凭也能混到,是不是很牛啊(暂时收藏起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