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人生

在朦胧中展现精彩,在徘徊时留下回味,不眺远景,享受身旁。
个人资料
MorningFo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条没有发出去的情人节短信(四)

(2010-02-20 18:33:42) 下一个

我用冷水冲洗了脸和眼睛,让自己尽量冷静下来。可我的心却还是感到异常地沉重。女儿和父亲,不管相距多远,相隔多久,心灵间的感应却是无时不在。尤其是在生离死别之际,那种信号会更加地强烈。

 这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压得我几乎透不过气来。我想,张君的事我必须尽快跟丽丽说,否则,我自己也会要爆炸。

 我再次走进病房。丽丽不在。Rebecca告诉我,妈妈去医生那里了。

 我在Rebecca的床边坐了下来,看到点滴的针头还深深地扎在她手腕的血管里边。我问Rebecca:痛吗?Rebecca摇了摇头,说:不痛。

 我看着Rebecca,说:你知道吗?你是何叔叔认识的最坚强的女孩。别说是一个针头,就是十个针头,一百个针头,你都不会叫痛的。对吧?

 Rebecca又眨着眼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这时,她支起身来,朝病房门口望了一下,然后压低声音对我说:何叔叔,我想跟你说件事。可是你不能告诉我妈。

 我心里一惊,马上意识到这事一定跟张君有关。我说:好啊,我不跟你妈说。什么事?

 她说:我想等我病好了以后,你带我去见见我爸。昨晚,我都梦见我爸回来,可我妈就是不开门,不让他进来。我醒来后跟妈妈说了,我们让爸爸回来吧。可我妈说不行,她已经不是我爸了。

 我强装镇静地说:好。等你好了,我来接你。还带你去吃剁椒鱼头。Rebecca马上接着说:好好好,那也是我爸最喜欢吃的。

 说这话时,我只觉得心头繃得紧紧的。心里直骂着张君:张君啊张君,你世界上可以谁都不想,可是你不能不想想你的女儿呀。你做出这种傻事,难道不知道你会对你的女儿造成多大的伤害吗!

 正在这时,门口传来了脚步声。丽丽和医生走了进来。趁医生问Rebecca的时候,丽丽跟我说:医生说没什么问题了。再观察个把小时,就可以回家了。

 我看丽丽一脸疲倦的样子,对她说:丽丽,看把你累的。我们去咖啡厅吃点东西吧。你一晚没睡觉,又没吃东西。你不能病的。

 丽丽揉了揉眼睛,说:好吧。正好我要跟你说点事儿。

 我心里也说道:我也是。

 突然,我的手机响了,一看是老陈打来的。电话里老陈说:我拿到张君的遗书了。你赶快过来看看怎么办。

 我心里明白,这个时候我不能离开。也可能一时半会都离不开。我想,张君的事一旦跟丽丽谈开,我就得陪着她。这边要做的事情还会很多。

 我对老陈说:我会尽快赶来。现在你帮我到那边去看看吧,我一会儿跟你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草0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是真事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