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人生

在朦胧中展现精彩,在徘徊时留下回味,不眺远景,享受身旁。
个人资料
MorningFo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端随想

(2010-01-07 10:34:41) 下一个
照片中显示的就是美国大陆最南端的一个标志,坐落在佛罗里达Key West的South Street的尽头。

2010年元旦,天还没亮,我就来到了这里。本想成为今年第一个来到这里的游客,创个什么记录。没想到还更有早行游神,捷足先登。

这是我这次南行的终点站。目的达到了,而且还是在新年伊始太阳还未升起的时候到达,心里确实感到激动,不到长城非好汉那种感觉没想到在Key West也显了一把。

不过,很快就生出了问题和好奇。

这么一个有意义的地理位置,其明显标志就只有这个颜色鲜艳像一个倒扣的花坛的东西。南街也不宽阔,如果有百十个人站在那里,一定就会水泄不通。按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这里怎么也得建成一个小广场吧。听说每年4月,Key West的居民要到这里来狂欢狂舞10天,这样一个街头,怎么狂呀?

当然,这种思维方式不完全能用在美国。世界著名的时代广场不就是一条普普通通的街吗?根本谈不上是什么广场。

这点并不是让我特别好奇的地方。

最好奇的一点就是当我从酒店沿着Key West南岸开车到达这里以后产生的。这里真的是美国大陆最南端的地方吗?

从我的行车路线和GPS导航看,我从沿海一号公路开到头,右转往西北开了四条街才到达南街,南街左转过两条马路才到达尽头,才看到这个倒扣的花坛。直觉告诉我,Key West应该还有比这更南的地方。

回来查了Google地图和文章,果然我的判断是对的。离花坛一哩左右的地方有个栈桥,直伸海中,这里才是最南端的地方。

准确地说,我们看到的这个最南端是指汽车能开到的地方。

这个标志也让我好奇。很像一个倒扣的花坛,还有人说它像个火炉(Stove)。它的标志意义何在呢?

上面有一行小字:90 Miles to Cuba。这行字里给出了答案。因为这里是到古巴最近的地方,只有90哩。这个鲜红的标志就是海上常见的导航浮标,以前很多古巴人为了来美国,常常就是依靠这种浮标在海上游90哩并以它做掩护登陆上岸。当然,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来美方式。不少古巴人因此丧失的生命。

浮标旁边有一块小石板,上面就写着:纪念那些为了来美国而付出生命的勇敢的古巴人。

这才明白,这个浮标标志跟古巴还有这么紧密的联系。

1)


2)


随想随写,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