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人生

在朦胧中展现精彩,在徘徊时留下回味,不眺远景,享受身旁。
个人资料
MorningFo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烛光伴你去远行

(2009-07-01 08:19:09) 下一个
天还没亮,我已独坐在悬崖边。犹如处在世界的边缘,向下是深不见底的峡谷,向上是黎明前的夜空。大峡谷在我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第一次拜访他也是一个圣诞之日,那是十三年前的事了。清楚地记得那天大雪纷飞,峡谷躲在浓雾之中。站在观望台上,真有一种漂浮在云雾中的幻觉。浓雾慢慢散去,大峡谷渐入眼中。一束阳光从天而降,将峡谷之间的一平台照得异常明亮。我立即被它的壮观所震撼。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大峡谷重新唤醒了我对大自然的热爱,也萌起了学摄影的愿望。也就是从那天起我踏上了摄影这条不归路。

冷冷的风吹走了夜色,面前的景色慢慢依稀可辨。晨曦初上,当那道光芒穿过薄云,落下来的时候,峡谷顿时披上了丽装,仿佛彩色泼染一般,一块块鲜红,一方方深赭,一团团淡紫,一片片土黄,每一处岩石都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大峡谷壁的断面,纹理清晰,层层叠叠,就像上万道年轮一样,记载着时光的脚步,讲述着历史的沧桑。阳光照在色彩各异的岩面上,曲线婀娜,缘山起落,循谷延伸,好像一幅万里绸带,而我就站在这飘扬的彩带上,怀着崇拜和敬畏,举起镜头,思量着如何能扑捉住哪怕是大峡谷万分之一的美。

摘自“谢尤勤摄影世界”
。。。。。。。。

对大自然如此热爱,对摄影如此执着,这种精神深深感动我。

谢兄,一路走好。坛子里的XDJM挥泪为你送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