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mijiaba的博客

不要制造民族仇恨,反对制造民族仇恨。在一个平等的平台上相互对话,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谅解。
个人资料
正文

就西藏目前的紧张局势达赖喇嘛对世界各国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呼吁 (图)

(2008-05-13 15:08:40) 下一个


2008年04月05日

我要向对最近在西藏发生的令人痛心万分的悲剧事件,给予关注的世界各国的领导人、议会议员、非政府组织和各界公众表达我的感激之心和衷心的感谢。我还感谢他们为说服中国当局在处理和平抗议过程中采取克制措施,并同时呼吁进行实质性的对话来解决这一问题而做出的努力。

我相信,最近的示威和抗议不仅是所谓的西藏自治区,也包括其周边现在划给青海、甘肃、四川和云南等省的传统藏族地区的藏人,久已根植于心的不满情绪的表达。

根据可靠的消息来源,中国当局已经在这些传统藏族地区部署了大批军队,不仅开始严厉镇压被控告为参与了抗议事件的藏人,并且封锁了那些发生过抗议示威的地区。

我特此恳请你们,对于立即停止镇压、释放被拘捕人士和向他们提供适当的医疗措施的呼吁给予继续支持。有报道说很多受伤的藏人不敢到中国的医院和诊所去,我们特别担心的是他们因缺医少药而得不到急需的治疗。

我同时请求你们促请派遣独立的国际机构前往调查那里的动局和其发生的原因,并且允许媒体和国际医疗队查访受影响的地区。他们去那里将不但能给藏人带来一些安全感,而且有助于对中国当局产生约束力。

达赖喇嘛

达兰萨拉,印度

2008年4月2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