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0928 初秋,随意散步在山野

(2012-09-30 18:14:41) 下一个

 


 上贴真是考验毅力的力气活,谢谢大家支持...




1.秋天是果实的季节,收获的季节



 


2.这山野公园的景色,竟然预备了竹竿,于是执着地对天用力,击打那几个栗子果实


  记忆中打栗子,这大概确实是我人生中第二次;上次,大概不到十岁,跟叔叔去给爷爷迁坟,要退坟还农,否则后果自负...


 那次迁坟,坟地里跑出一条蛇,去年地震归家偶尔听姑姑说,似乎懂风水的先生说,这样一来把保护神给赶跑了...


 将信将疑的我,宁可信其有,绝不信其无... 但当年我跟叔叔烧完纸磕完头,就开始无心无肺地打起了山野中的栗子...


 


  


3. 细水长流


  收获一点点,剩下的依旧挂在枝头,留给后来的点惊喜,如同前面的人留下来低矮的给我...



 


 


4.山野深处有人家


 



 


5.山里人的智慧


春天的蕨,笋,用盐腌然后秋天再来溪水中泡



 


6.傍晚,山野里,秋天的秋桜 在田野里静静地开放,让我想起山口百慧的那首同名的歌...找来一起听


 


 



 


7.天渐渐地黑下来,山野里穿行,突然发现了光亮,与木头别墅


 http://www.coffee-ippo.com/


 


 


全木装饰


真希望自己也能这样,不想经营效果投资效益投入与产出,躲在深山,靠理想与兴趣而活,这大概只有理想主义者或者真正有实力做厚盾,还有年轻的心才能做得到吧? 突然反省自己,真老了么?...



 



 


山里的新闻是昨天的



 


113号化学新元素,人工合成的.dang天真新闻报道



 


 


与中秋赏月点缀最适的漆器:小屏风,


脑海中纠结了半天,才没有把它带回家,原因是这种季节性的装饰,大概一年只能摆一次.


有些东西 未必 需要拥有,关键是能否在你的心底里留下印迹...



 


晚餐,人吃八分饱,更能身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