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色调与回忆 (图)

(2009-12-16 03:40:19) 下一个


大概是生活的倦怠与慵懒,我其实是不太喜欢很鲜明的大红大绿的色调的。更喜欢悠悠的中性的偏奶油奶白,淡淡地粉红,奶油色调的灰调,与色调很雅致的米黄,淡金,幽蓝。。。

记得在大学上美学课,老师讲:为什么在城市里大红大绿会感觉很刺眼,而在农村的绿色大地,一点红,是那么的娇艳?

我很感慨,是啊,很多东西都是被环境左右着的,依如我们的人生。

记得我第一个窝是灰色调的,浅浅的灰,悠悠的灰,灰色的墙裙,灰色的沙发,居然朋友送的台灯也是灰调的陶瓷,浮雕着汉代风格的白虎青龍与朱雀,这些主宰着四方的神兽伴随着我度过很多悠悠的夜晚。

我曾得到的礼物是淡灰的丝绸无肩背心,随着光影闪射着丝绸特有的光芒,这些告诉我其实他是很喜欢灰色调下的一切,包括自己喜欢的人。

而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是强烈的色彩,唯有自己的心里总是希望中性的色调,和谐的色调,这也许是自己的性格所致。所以每当看到色调和谐,色彩看似单一却又微妙变化的画面,我总是认为是很美丽的,因为和谐因为简单,因为中性,呵呵。


我得到的第一瓶香水,是半圆型几乎半透明浅粉色的雕刻摩砂玻璃瓶,两面几朵花瓣浮雕的简单的组合,让我感到温馨,而那微微香甜的果味般的香味是他特别选给自己的吧,我曾经这么想。


大概对光影,对微妙变化的光泽的喜欢,所以对丝绸的单色调的连衣裙有格外的偏好,尽管是同一块料子,但在灯光的映射下,折射着不同的明暗,构成不同的光泽,发出优雅而柔和的光泽,有着滑润的触感,无尽的奢华。。。

呵呵,我似乎陶醉在回忆中,这些回忆真好,特别是在圣诞节前想要礼物的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