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资MM昨日云端的北京下午红茶/ZT

(2006-03-17 19:05:06) 下一个
2006/3/14     今天饿了大半天肚子。因为在家的时候看见老是那么几样可以做的早餐中餐的东西,实在是一点胃口都没有了。打算出去吃饭。一直说要出门的, 从12点多磨蹭到了下午快3点,才穿好袜子。接到Vicky的电话,要我出来喝茶。我就高高兴兴地答应了。赶紧出了门。    3点整在嘉里中心写字楼的starbucks见到Vicky。我上车前就发短信给harry大叔,问他上次提起的英式红茶在哪里。他说在太平洋百货。Vicky说她知道一家特好,在恒基中心。我说太平洋百货的rose house据说很不错的。Vicky说,啊,原来是同一家。既然这家分店近,那我们就去太平洋啦。    我们就来到太平洋。一打听,原来这里只卖英式茶具和红茶,并没有茶室(上次说起,我也确实说喜欢英国瓷器来着,所以大叔可能以为我要来买瓷器呢)。我们就赶到恒基中心的rose house。    一进去,我就喜欢得不行。这就是我喜欢的喝茶的地方。优雅高贵宁静温馨,我喜欢的所有气质和品质都集中在一起。深蓝色的茶叶盒一直摆到墙的顶端,很好看。各种优雅精美的瓷器也都让人爱不释手。我是瓷器狂。Vicky也是。我们俩出国的共同爱好都是揣一件特昂贵的杯子盘子什么的回来。我们俩站在瓷器柜子前就挪不动步了。    她带我到里屋的茶室。很古典的欧式风情。点滴之间都透着精致和奢华。玫瑰精油的香味弥漫。鲜花绽放。    我点了锡兰红茶。这是我以前自己在家煮茶时的最爱。大吉岭对我来说稍稍嫌淡。Vicky有孕在身,娇贵得很,所以只点了极温和健康的果茶。红茶用经典的蓝白瓷器,果茶用透明的玻璃茶壶。每个人的杯子盘子也因为饮茶的不同而有所区别,甚至勺子,甚至配的点心。    我们俩都是特浅薄浮华的小资。一直为细节所累,也容易被细节迷惑。对那些东西顿时爱到腿软。    我们一致认为,rose house是北京能找到的最好的英式下午茶了。我一向把Vicky的选择奉为经典,她所选择的餐厅, tea house、coffe shop的什么的,对我来说,都是毫无争议的高尚场所。所以我对她一贯盲从。    这个茶室实在是八卦女人的好去处。两壶茶,一下午的悠闲时光,我们从工作八到感情,从感情八到男人,从男人八到心理健康,从健康又八到民族心理怪圈。。。。她是个非常博学的女人,有一点点小小的犀利和霸道,但是配上她的聪明可爱,那便成了一个美女的讨巧个性。在我的朋友中,她是唯一让我折服的女人。我没有一点能够超过她。她的美貌、智慧、品味、学识,我都只能望其项背。我在她眼里,也是同样的美好,她说她最佩服我的从容和大气。她一直都喜欢我的好脾气。说我这样的年龄,能有这样的出世和入世境界,是她都无法达到的。幸好我们还能惺惺相惜,臭味相投。    我们俩在网络上认识。在某一个圈子里,属于北京网友中谜一般的神仙姐姐。很多人都经常把我们俩相提并论。外地网友来到北京如果见到我们中的任何一人,回去足以吹嘘三年。但是几乎无人有运气真的见过我们。当时网络上各种猜想的也都有,说犀利灵巧的Vicky会不会就是一个男人,风趣可爱的小云会不会就是一个丑丫头,把一干男网友迷惑多年。后来在一次特殊的场景下,我们俩同时现身江湖,引起网络轰动。自那一次现身后,我们又再次隐于网络后,只我们单独联系,成了密友。    我们各自把对方带入自己的朋友圈子。很有趣的现象是,我们仍旧不知道对方的真名是什么,在朋友面前,我们一直还介绍对方的网名。遇到志趣相投而又美好的女子,我们彼此也是爱惜到腿软。    喝完茶,他的老公开车来接我们。我到她家去吃饭。她在这之前就打电话给保姆说,晚上该做什么菜什么菜,什么菜切丁,什么菜切丝,什么菜配什么颜色的料。。。。我对她的细致真是惊讶。    她对我说,以前她就是一个特自恋的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和阅历后,男人和女人都会各自给自己准备了一个结实的框框,恨不能对方一头扎进来,毫无怨言的。而优秀自恋的男人到了那阶段,(优秀的人大多自恋,男人女人都一样),自己的框框还不比女人的更结实,很少能去主动改变适应一个女人的生活的,尤其是中国男人。她单身了很多年,三年前才结婚,当时已经三十出头了。我说,其实女人就活个心态。尤其是单身女人,如果你觉得自己特美,特开心滋润,于是结婚的没结婚的个个都会羡慕你;同样的境况,如果你自己不觉得开心,那么个个都会去同情你。她说是,她当时就是属于心态特好的那种女人。她遇到她老公的时候,完全做好一个框子等着一个男人来跳的。幸好她真遇到了。当时的那个男人留学回来,差不多一文不名呢。但是他真心地欣赏和爱惜这个骄傲的女人。我说,那得是多么自信的一个男人才可以有这样的心态娶了你。她说是,男人有什么没什么真不重要。关键是得有驾驭女人的那点自信和底气。她老公就是特自信的一个人。心理特健康特豁达。我笑。。。想起她上次跟我说,找一个心理健康的男人比找六块腹肌的要难很多。。。她还是很幸运的。    她的老公到的时候我们俩正在买红茶。我又买了一盒红茶带回家,自己可以把咖啡改为红茶,也是非常兴奋。    我晚上到vicky家吃饭。我们俩的家很近,几步之遥。能够到她家蹭饭,我求知不得。她老公好脾气,有人陪他老婆聊天,而且两个女人聊得嘻嘻哈哈的,他一句嘴也不插,也是安静愉快得很。    吃完饭,我们坐在客厅里喝茶聊天。我看她的书架,从墙角摆到天花那么高的书架。有一边全部是哲学书籍。西方的和东方都有。相当深奥的。我问是谁看?Vicky说,是她自己读的。我说,很难想像,这样一个聪明的美女读了这么多哲学书籍,会给男人多大的精神压力。她笑,她老公心态好着呢。她老公对于建筑颇有造诣,我们也聊了一点建筑的话题,彼此也是趣味相投。    两个八卦女人饭后也是叽叽呱呱说个不停。她老公就跑卧室看电视去了。直到快十点我告辞,要留时间给小孕妇早点休息。她和她老公送我下楼,顺便在院子里散步。我们一起走到面包房,我说我想买面包,她告诉我,要在这家买土司,在隔壁那家买法棍,这个为细节所累的女人,我都服了她了。    聊了一下午的天,心情大好。她还告诉我日坛公园附近有一家书店颇不错,叫万圣书屋什么的。推荐我去看看。这么一说,激发了我无限的求知欲,到底得有点追求了。和聪明的女人聊天做朋友都激发无限的激情和积极的向往,和她一起生活该是什么样呢。大约美好的女人注定是为一个不凡的男人守候的吧,我猜,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