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猫宋卡

要做一只环游世界的猫
正文

松鼠囤粮

(2008-04-15 14:07:13) 下一个
华盛顿的春天,花开遍地,松鼠也遍地,数量太多,大家也就都视鼠而不见了,就象人人喜欢盛开的樱花,但谁会去特别关注树上的某一朵花呢?不过,昨天在美洲印地安人博物馆(MUSEUM OF AMERICAN INDIA)前,有只松鼠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倒不是因为它嘴里叼着食物,人都以食为天,何况鼠呢,而是因为它那副四处寻觅紧张不安的神情很是特别。

盯着研究了好几分钟,我才弄明白松鼠叼着的是一块面包圈,估计它觉得那是至上的美味,舍不得一下吃完,就在花圃里东挖挖西刨刨,想先埋在地下以后慢慢食用,问题是,人来人往,可怜的小家伙觉得哪里都不安全,好容易在刚冒芽的花丛边刨出个小坑,一抬头,看见我在旁边盯着呢,换地吧,再抬头,我还跟着,如此三番五次,松鼠要抓狂了,我也有点急:你到是快点埋啊,我又不想偷,谁稀罕面包圈啊,还是粘上土的呢。等到最后,面包圈终于藏好,人鼠都累得直喘气,它是因为东跑西颠挖坑无数,我是因为举着着相机等候长久,都不容易。

(图:不知道哪里弄了块面包圈?)




(图:好吃的东西舍不得一下子吃完,得找地方存着慢慢的品味)



(图:刨刨这里刨刨那里,都觉得不安全,尤其是那个炮筒一样的东西,干嘛老对着我?)



(图:总算藏好了,拍拍爪上的灰,一回头,糟了,炮筒子还对着呢,讨厌!)



同事胡伯尔特在山里有个度假的木屋,依林傍湖,前年秋天,他买了两百个黄水仙花球,种在木屋前,想着来春花开,映着湖水,多美。春天终于来了,花也都开了,只是稀稀拉拉十几棵,哪里有想象中的一片灿烂金色?心里抱怨花商骗人,卖给他这么多烂球茎,想着回家就投诉。

午饭后到森林里散步,看见野花盛开,东一丛西一簇的黄花,在幽暗的林下很是耀眼。胡伯尔特奇怪啥时候林子里有了这么多美丽的野花,以前怎么没有看见过?再看觉得花眼熟,好嘛,不就是自己买的黄水仙嘛,怎么长腿跑到这里来了?也巧,正好有只松鼠从花间跃过,胡伯尔特明白了是谁干的好事:松鼠盗走了花球,埋在安全地带,春天来了,花可不管被种在哪里哪里,兀自盛开。

图书馆里有专门介绍球茎花卉的园艺书,里面特别强调,秋天种下后,在球茎生根前,一定要加盖帆布,以免松鼠金花鼠之流偷做冬粮,我就奇怪了,这类球茎多半有毒,咋松鼠吃了就没事呢?无论如何,反正胡伯尔特发誓不再买花球了,免得便宜了松鼠。

(图:华盛顿国会大厦的松鼠也有着政客般的傲慢)



(图:黄水仙花)



如果图片不显示,请看这里图文版

2008年4月1日于蒙特利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