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淘沙

欢迎顶帖,怡情;欢迎批评,益智;骂帖一律删除,既影响心情又有损智力。
正文

谈真正的朋友是如何获得的-外交政策之我见

(2008-04-11 08:24:09) 下一个
近来,在大家都群情激奋地表达气愤,声讨,和制裁时,有的朋友提出,我们应该冷静思考,毕竟广泛树敌不符合我们的根本利益,广交朋友才是发展的大道理。我们中间能有这样的思考,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因为只有思考,才不会感情用事,才能做出最准确的判断,做出最有利于自己的行为。
以下是我关于我们应该如何处理与其他国家关系的一点思考,尤其是如何处理同英法等杯葛中国奥运会国家的关系。
广交朋友无疑是壮大发展的正确途径,关键是如何识别和建立真正的朋友。我坚信,一切友谊,必须以相互尊重为基础,如果没有相互尊重,那剩下的只有相互利益或者不可靠的酒肉朋友,当需要共患难时,他们就会倒戈。这样的朋友,比敌人更可怕,因为他们可以在你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贴近你的身体,直接把利刃插进你的心脏!
那么,相互的尊重是如何获得的呢?我认为无非分为两种途径。
一是从小两小无猜,共患难,建真情。这样的朋友,极为可贵,但又极为难得,可遇而不可求。
再就是打出来的朋友!不打不相识。个体间总是有不同点,打,就是将不同点进行激烈的碰撞。其结果要么是敌人就是敌人,如果实力差异,强者消灭忍者,如果旗鼓相当,则互相忌惮,虽为敌人但相互尊重;要么就是化敌为友,在冲突中相互增进理解,增强共同点,终于在共同点为主的基础上,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真正的友谊。
所以,打,不是坏事。大浪淘沙,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不打,就不会发现对方的实力,就不会建立基业实力的相互尊重,没有相互的尊重,就无从谈起友谊!如果为了不打而一味地忍气吞声,换来的只有暂时的平静和对方对你永远的鄙视,在此基础上绝不会有友谊,只有奴役。
所以,当法国,英国等国家以绑架中国人民的奥运来胁迫中国政府的时候,当他们肆意的侮辱中国人民的时候,我们绝不能为息事宁人而一味忍让,因为这样只会换来他们对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鄙视!这时,我们必须狠狠地打回去。我们中华民族从来是知恩图报的民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同样,点滴的侮辱,我们也会加倍地讨还!
不要怕把朋友打走了。是真正的朋友,只有越打越相知;如果是豺狼,我就要把他打得远远的,象我们当年大汗朝时一样,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所以,对于这次在奥运火炬接力中屡屡侵犯我中华民族者,我们要在石碑上,把他们的名字镌刻下来,每一个炎黄子孙都要记住他们的名字,时时刻刻从每一个角度对他们给予狠狠的反击!
同时,我们也应该保持宽广的胸怀,分清敌我。当年共产党和国民党打仗,多少人战死!但那是兄弟之争,主义之争。多少年后,当兄弟相逢,一笑泯恩仇。兄弟还是兄弟,多少纷争随岁月而融化,中华儿女还是要欢聚在同一个屋檐下。藏族兄弟也同样是我们的兄弟!即使达赖,也是黄皮肤黑头发。即使我们有分歧,但只要大家记住我们同为炎黄子孙,总有兄弟坐在一起的时候。
所以,我觉得,对达赖,我们应当区别对待,不管他说过什么,做过什么,这毕竟还是兄弟之争。我们应该欢迎他回来,应该邀请他来参加我们的奥运,因为只要他还承认他是炎黄子孙,那么这也是他的奥运啊!但我不同意在奥运前同达赖就西藏问题协商。这绝非什么缓兵之计,而是我们在一开始就坚决认为奥运与政治无关。不管是谁,以奥运为由胁持西藏的协商是绝不允许的!我们坚决保证达赖的人身安全和来去自由,并保证同达赖的畅通的对话。但协商必须在奥运后。
是兄弟的,我们以兄弟之礼相待;是敌人,该出手时就出手,绝不手软;是朋友的,大浪淘沙,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imixiaopang 回复 悄悄话 对达赖我深表怀疑。
别看他温文尔雅, 满口仁义道德, 可他的行为? 拼命地和政界人物交往? 希特勒更好对方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