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孤华

随遇而感,随想而发,随情而舒,随缘而论。
正文

来自人间地狱的骇人图像,中国与缅甸军政权为伍蕴藏危机(精神过敏者慎入)

(2008-05-27 18:59:00) 下一个

前两天为了给四川灾区募捐,我在公司的内部局域网群发了一些汶川灾区的照片,尽量挑些悲情照,配上感人的说明,欲唤起英国佬的同情心,好多为灾区捐点钱。陆陆续续有回帖,多是表示同情。但今天午间接到了一位同事传来的一些照片,揶揄四川比起缅甸无异于是天堂,暗示应该把钱捐给缅甸。

 

两周来纹川的惨烈似乎已经让人的悲情麻痹,但看了这些缅甸灾区的照片还是给我撕心裂肺般的震撼,有生以来还从未曾见过这地狱般的景象。赶紧起身奔向卫生间,生怕呕在办公室里。

 

看完这些照片,我由衷地为中国人庆幸:面对天灾上至主席总理、下至草根百姓,举国抗争,拼尽全力抢救生灵,倾心救助伤残,深情抚慰遗孤….不讲价钱、不计得失、不分贵贱,才使得至灾至难之时,灾民对生活、对未来信念未泯。多好的同胞、多好的国家、多好的军队、多好的政府啊!

 

看完这些照片,我深切地为缅甸人民悲哀:大腹便便的军政府将军们视百姓为草芥,将自己权力祭于灾情之上,对救灾时机一误再误,对灾民救助无能为力,对国际援助推三挡四,甚至把来自国际捐助的物资半数侵吞,天灾之上又加人祸。致使灾区尸横遍野,生灵涂炭,民不聊生,成了人间地狱。多悲惨的人民、多无能的国家、多失道的军队、多混账的政府啊!

 

看了这些照片,我也为中国与缅甸军政权为伍而担忧。抛开国际道义不谈,仅从地缘政治实用主义的角度讲,虽然缅甸军政权对西方的抵制似乎缓解了我国西南边陲的压力,但是这个棋局里暗含颠覆性的危机。不能不说,华人网友们对美、英、法拿着灾援要挟缅甸政权非常敏感,却忽视了缅甸百姓所处的绝境。我不尽要问:这样的政权能得民心吗?丧失民心的政权能长久吗?对这种政权的扶持能避免助纣为虐之嫌吗?国际社会、尤其是缅甸人民能够原谅我们吗?最终,将我们国家的安全战略建筑在对这样一个政权的依靠上靠得住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