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故事(上)

(2009-03-03 20:01:09) 下一个
Cherlie和Bennett,是我graduate school的好朋友,两个人都非常聪明,而且颇有个性。他们是我平生第一次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做媒的对象。


认识Bennett,是他在中国留学生学者中秋晚会上弹奏吉它,后来秋假大家凑巧一起去NYC玩,发现他是我老乡同系的TA。乍一看,他完全是那种狂放的艺术家外形,披肩长发,高瘦的身材,随意的穿着,压根不能联想此人是念PHD做学问的。当然,他最终也没做成faculty,这是后话了。圣诞节,我邀请了一堆朋友来我家吃火锅,没想到他居然为此专门创作了一首曲子,我们吃完火锅就安静听他边弹边唱,度过了别有风味的圣诞夜。感性的他后来告诉我很谢谢我的请客,他刚刚失恋,我歪打正着的邀请免去他独自黯然神伤过平安夜。我们逐渐成为好朋友,他参加当地的band,任鼓手,我也叫上几个朋友去捧场,尽管我完全无法欣赏那震耳欲聋的重金属音乐。Bennett是亚洲人,虽然英语是他母语,但他中文说得也很好,不过只会写他自己的中文名字,其他的中文字对他来说就是天书了。最喜欢赵薇和金庸的小说。当我得知他看过金庸全集时,大吃一惊,他怎么看得懂那些中文呢?我一地道中国人看武侠小说,而且是爱好金庸的粉丝,有时读到后面都忘记前面的人物名字,关系纠葛,总要不断温故知新。结果人告诉我,他看的漫画!而且连很多招数都记得清清楚楚,让我顿时惭愧景仰起来!他自己作曲,打鼓,弹唱,对音乐的热爱远远超过学习的投入,他的committee chair被他称作灭绝师太也就不足为奇了。

我搞不懂他为什么要来念这个PHD,还念得这么痛苦,干嘛不全身心投入他的音乐?他无奈地说,“我母亲不高兴我搞音乐,弄乐器,希望我能做正经事。在她眼里,我的音乐是旁门歪道。这个PHD是为我妈念的!”Bennett的确是读书的料,他来自于他们国家最好的大学最好的专业,大量精力投入音乐上却还是在五年内完成了博士学业,其中两年他还全职做informational economics analysis的实习工作。对写博士论文咬牙切齿的人,号称博士毕业第一件事就是撕掉论文的人,居然最后两年还在top journal上发表了好几篇不错的学术文章。在我眼里,他真是神人一个!

Bennett对朋友很好,虽然性格不外向,却还easygoing,有什么困难请他帮忙,只要不和乐队练习表演冲突,他几乎不会拒绝。而且对待朋友,他也很耐心,是个好好先生。记得我写完论文请他帮我edit,人家做得兢兢业业,仔仔细细,而且坚决不收费(他给不认识的人干活是按小时计费的)。即使毕业了,我们仍然保持联系。


Cherlie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女,我们不同系,却在同一间办公室。这个美女和我选修好几门相同的课,由此熟了起来。她个头很小巧(大概1.55M),皮肤非常白皙,五官精致,也是个亚洲人,不过我们只能通过英语交流,她仅会中文的“谢谢!”。

Cherlie要强也坚强,对于自己的人生有想法有计划,目标明确,要做research-oriented university的professor。她选课极其aggressive,我只有一个学期和她类似,后来就歇菜了,太累,她却坚持了两年。Cherlie反应敏捷,领悟能力很强,学什么都快,刻苦认真,再加上很清楚自己的career goal,四年就变成了doctor,去了她理想的学校做教授。

Cherlie性格非常豪爽直率,是个急性子。她烹饪手艺高超,也很会喝酒。我们都喜欢吃对方煮的东西,而且恰巧租的房子很近,就时常走动,聊聊天。她告诉我她选择男朋友的标准就是不看脸,只看个子;不看年龄,只看个性。最后总结是TSS: Tall, Sweet, Smart。我kidding她说,“你自己又不高,找个1.8M的,站着讲话都有难度,干嘛那么严格?”,“正是因为我矮,所以我一定要找个1.8M以上的!”她义正言辞地跟我强调。好吧,从互补的角度来说她这么讲也没有错。

这样一个女孩子,在许多人眼里是女强人。可女强人也是女人,Cherlie和前男友喜怒哀乐的故事,让我看到了她强悍里的那个感性脆弱的小女人。由此引发了我为她做媒的心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