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印象日本 - 箱根烫温泉(下)

(2008-09-28 09:32:27) 下一个


下山后,我们乘坐海盗船一路游玩,最后终于到达了天山温泉泡汤。羊羊和我把伞具放在门口的伞架上锁好,脱掉鞋子走进去。

这下我俩就如同在迷宫般穿梭,根本不知道该从房子的那个入口进入汤池。一路经过好些
rest area,都是泡完温泉出来躺在榻榻米上休息的日本人。我俩一会下楼一会上楼,完全clueless。最后还是决定返回楼下,这里看起来有个柜台,至少可以找人问问。此日本工作人员丝毫不懂英语,我和羊羊顿时傻眼!磨蹭半天,旁边一个年轻的日本GG跃跃欲试和我们搭上了话,虽说英文不流利,但还可以沟通沟通。不过英文有限的他还是没办法给我们解释清楚。感谢上帝,他的朋友出现了!这个日本男生居然讲中文,而且非常流利!我们简直是激动万分!好心的日本男生原来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才回日本工作不久。终于知道女汤在哪里,怎么进去。羊羊说,日本泡汤都要先洗澡洗头,这样卫生对别人对自己都好。我很感慨也很赞同,但接下来的就让我无法轻易点头了。经过翻译,我们才知道无论男女,在各自的汤池里都是全裸入池,不许着寸缕。我跟日本小弟弟说,请他问掌柜有没有单独的汤池。结果是单独的19美元一个小时,至少泡两个小时。最关键的是private的要求你自己带沐浴用品,而且要求住一晚上。价钱虽不至于达到“怀石料理”级别,但其他的条件我们无法满足,只能选择去 public的女汤,随便泡多久。羊羊安慰我说,就当大学去公共澡堂沐浴吧。我们一人买了一条毛巾,进入女汤区更衣沐浴。


这个我很赞同的汤前沐浴却又带来了不便。日本人洗澡居然都坐小板凳,沐浴头得自己手拿着,洗得我很是不爽。实在忍不住时,站起来伸展伸展冲洗全身,又被羊羊喊着坐下去,免得鹤立鸡群。

汤池本身非常天然,都是石头堆砌,与山融为一体。天山温泉分了三种不同类型的汤池,含有不同的矿物质。羊羊和我初来乍到,不知每个汤池有什么用途,心想就从最近的泡起。两个人脚一放进去,惊声尖叫,动作敏捷地跳出来。我惊魂不定地对羊羊说,“这是给人泡的吗??完全就是开水烫猪蹄呀!!!”我们没有办法,只能转战第二个汤池。这个池子里面的水完全是朦胧混沌的白色,看得出矿物质十分丰富。这下我们小心翼翼了,刚刚给烫了的脚还红红的发痛呢。小试了一下,水温热,我们放心了。泡了一会,又去第三第四个汤池。后面这两个汤池水温介于一二之间,但是还是偏高。泡了十分钟,我开始脑袋发晕,恍惚看见旁边的日本大妈们还兴高采烈地从池子里起身去蒸桑拿,羊羊和我景仰不已!

羊羊说日本泡汤是泡一轮,然后去沐浴冲洗,再泡第二轮。我是外邦人,更不知道日本人的规矩,完全听从她的指挥。我们重新洗澡时,坐我旁边一个美貌年轻的日本妈妈正带着她一岁多的baby girl沐浴。小女生一会就跑来吃吃我的“豆腐”,抱抱手,拍拍大腿,让我很想把这个小美女抱来啃啃。她妈妈觉得不好意思,开始跟我不停道歉,我又听不懂,只能使劲摇头表示没有关系。后来美女妈妈用标准的中文问我,是不是来自中国。我一愣,咋碰见的日本人会说中文好像比会讲英文的还多呢?这下就聊开了,这位美女中文比前一个日本弟弟还要棒。她还告诉我们泡汤的顺序,从温度最低的混沌池开始,最后才是烫猪蹄。而且呀,泡完以后不能洗澡,要把矿物质留在身上。我哀怨地瞅了羊羊一眼,她自知“理亏”,嘿嘿笑两声以示抱歉。我们两个跟着大小美女重新泡了一圈,才出去。虽然大雨不断,我们身上却十分暖和。美女妈妈的出色中文能力是大学时造就的,她还在香港待了几个月学习中文。我乘机问了她在京都碰到的那位好心公车司机的姓是否为日本特有的,美女温柔地告诉我那是日本的姓。羊羊和我惊叹好奇公车司机熟练标准的中文水平不知从何而来。



踏着雨声,我们在夜色中返回了东京。虽然今天天气不明媚,但却很适合泡汤。如果真象在京都那样的炎热,天山汤池里可能会出现晕倒的一不明中国女生。谢谢上帝的成全,日本,我们一定再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