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印象日本 - 箱根烫温泉(上)

(2008-09-18 17:53:50) 下一个


还未去日本以前,就对他们出名的泡汤文化略有所闻,所以当羊羊提到有名的箱根温泉时,我就大力支持这个计划。于是,从京都恋恋不舍地返回东京后,我们稍做修整,第二天乘火车前往箱根。

火车虽然没有新干线那么快,但是干净依旧。车上坐满了周末去泡汤的大大小小日本家庭,也感觉比新干线车厢里更热闹温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小朋友。一家人都是把座椅调整成相对而坐,连接在车厢墙壁上的折叠桌子撑开,摆放了各种零食,聊天吃东西,不亦乐乎。不过还是没有见到中国火车里面打牌热火朝天的景象。羊羊和我遗憾没有带零食,两个人只能摆摆农门阵了。

羊羊又开始念叨那永不熄灭的 Fuji Mountain dream 。 可是天公不作美。从我们出发到最后离开箱根,雨水一直绵绵不绝。我其实也想看富士山,毕竟是世界知名的自然景色。听说天气好时,在东京市内的高层建筑里都清晰可见。不过始终没有好的能见度,我也只能作罢,说不定这是日本在欢迎我再次光临呢?:)

一路上我们兴致勃勃讨论午餐,最终羊羊决定满足我的愿望,吃日本的拉面 Ramen. 两个多小时以后到达箱根车站,然后再转另一列登山火车去强罗山。这个火车把我和羊羊开得云里雾里。一会朝左行,停下;再向右行,停下。雨太大,我们也看不清窗外的景象,感觉都差不多似的。两个人觉得莫名其妙,列车干嘛原地左右晃荡打转?!“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是不是詹天佑修的那种人字型铁轨?!”聪明的羊羊恍然大悟道。我这才拨开云雾方见月。看来这座山还比较陡峭。

到达强罗山后,我们强烈感受到了这里的日本乡土气息。没有太多建筑,厕所修建得相对简陋些(但还是没有国内一些豪华缴费厕所的那种 smell )。这次上厕所,让我和羊羊大惊失色!由于游人颇多,女厕所前的队伍排到了男厕所边上。无意往旁边一瞥,才发现男厕所居然没有门!!那些男人居然还堂而皇之,不慌不忙!我俩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怎么在那么多女士面前可以如此沉着冷静地入恭??!!羊羊和我完全无法理解这个礼仪之邦为何这样设计厕所,而且好像日本女人男人都非常适应。

吃完面,我俩又乘坐登山缆车继续向山顶进发。本来优美的山景,全都湮没在瓢泼大雨中,有些冒烟的温泉喷涌地只能隐约看见。我们在车上遇到了来自美国 Dallas 的一家人,互相打招呼才觉得很好玩。我这个中国人在美国生活,他们这一家德州人却在上海逍遥。山顶上,我闻香识红薯,买了两个,在下山的缆车上吃得异常满足。非常好吃甘甜的红薯引发得旁边一个可爱的日本小帅哥不停盯着我吃。看起来不过一两岁的他让那对漂亮的父母非常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儿子怎么这么眼馋旁边阿姨的烤红薯。我和羊羊开怀大笑,非常想 share 一些给他,但又不知道人家父母会不会嫌弃。只能非常内疚地看着小东西舔嘴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