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大陆人最不喜欢去台湾公司?zt

(2011-12-02 08:22:41) 下一个



zt为什么大陆人最不喜欢去台湾公司?



 “你是我遇过最好的台湾人”,至少超过10个大陆朋友跟我说过这句话,有网友、朋友、工作上的厂商、有自己带过的员工。
 

  一方面欣喜自己做人还是很成功的。另一方面却有种特殊的痛。这句话的背后呈现的,其实是台湾人的形象在很多大陆人的眼中是相对不堪的。从被称做“台巴子”(巴子在沪语原意是指乡下人,也引伸为不懂行情、容易被骗、自以为是等等),到台资企业被认为最不想前往的公司。
 

  当然,这样的状况令人颇感无奈,比如,台湾人包二奶的形象就曾在大陆出名的歌曲“猪都笑了”中被调侃。一些热衷粉味的台湾人跑夜店、K房,日掷千金也不在意,却在员工薪资福利上显得很苛刻,规矩又多,于是台湾企业成了大陆人选择就业的不优选,加上很多文化差异上的问题,台湾人的形象一直处在一种偏负面的状态里。
 

  台资企业不受欢迎的原因,我认为是对“工作态度”的差异所造成,台湾人早已习惯“责任制”,自己手上的事情,做不完自动加班,遇到问题死命想办法解决。而在这里,往往下班时间一到,办公室就空空如也,员工应变性也相对较弱,于是台籍公司就设定了各式各样奇怪的规定:迟到30分钟算旷职一天、罚钱、扣薪水之类。某些规定连我看了都咋舌,没办法,其实是被逼出来的。
 

  至于说到好色,天下男人一般黑,就看谁的口袋深。真正有钱有实力的上海人玩起来绝对比台日韩强悍,金碧辉煌、白金翰宫、紫金城等等。看看操著上海话的大腕比例就知道。
 

  只能说台湾人太不低调了,慢慢改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相信你是台湾人。你在台湾念哪个小学、中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