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挪威人眼中的和平奖争议

(2010-12-10 04:14:26) 下一个



挪威人眼中的和平奖争议


挪威科技大学教授科尔斯塔却反对把和平奖授予刘晓波,他认为刘晓波没有对和平作出过什么贡献。

科尔斯塔说:“如今挪威和其他西方国家都认为,中国只有变成西方那样,才会接受中国。我并不同意这种观点。我希望见到中国能够发展不同于西方式的民主制度。”

事不关己

虽然围绕着和平奖的争议在国际媒体上都闹得沸沸扬扬,但是也并不是每一位挪威人都如此关心。

一家手机店的售货员哈韦根带着歉意说:“我今年没有怎么留意这方面的新闻,以前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刘晓波,但相信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是正确的。”

我打出租车赶去诺贝尔和平中心采访,但是车司机竟然不知道该中心在哪儿。

我问他知不知道今年的和平奖得主是谁,他摇头;我问他是否记得去年的得主,他也摇头。

就此现象我向诺贝尔和平中心主任埃里克森提出了我的疑问。她惊讶的说:“不可能,你肯定是问错人了。”

埃里克森表示:“挪威所有报纸媒体都在头版头条大肆报道刘晓波获奖的消息,应该不会有人不知道的。”


挪威科技大学教授科尔斯塔表示:“由于诺贝尔委员会把和平奖颁发给刘晓波这个决定本身就是错误的,因此我可以理解中国政府的愤怒。”

他说::“那些支持刘晓波获奖的挪威人其实对中国的了解很少。假如总是认为自己比对方优越,就会损害两国关系,正如现在的挪中关系一样。”

诺贝尔和平中心主任埃里克森强调,挪威诺贝尔委员会的运作完全独立于挪威政府,因此不应该把两者混为一谈。

挪中关系是一场茶杯里的风波,还是会进一步恶化?一位中年奥斯陆男士这样说:“过不了多久大家就会忘记了,等到明年公布新的和平奖得主之后,事情就会过去了。”





----------------------------------------
转贴,仅供参考,不负责核实其内容真实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