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藏独分子要给我发西藏护照 zt

(2008-12-03 20:22:50) 下一个




藏独分子要给我发西藏护照 zt



今年三月因家人的工作原因在法国东北部的一个小城居住了一年。有一次我认识的一个越南朋友说要给我介绍一个新朋友,她是个英文老师,来自印度。于是我还带了一个礼物和越南朋友一起去她家做客。

她是西藏人,她老公是法国人。因为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彼此都很客气。互相寒暄了一会儿以后她说要给我看“西藏人受到迫害的录像”,结果她家电视坏了,没看成。她非常遗憾,我说没关系的,那些都是历史了,现在中国的领导人已经换了几代了,他们的思想也越来越开放了。

她的丈夫跟我们一起喝咖啡的时候就向我介绍了他们的西藏社团。让我参加他们的社团,参加那个社团会给我发一个“会员证”。但是每个月要交15欧的会员费,如果你想多交一点也是可以的。她还向我介绍这些钱是要寄到西藏的,是为了帮助西藏的儿童上学的。

我问他们最近有没有去过西藏,他们说没有。我就向他们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西藏的情况:现在西藏是义务教育,全国都是义务教育,不需要捐款的。 她说:“但你知道吗?西藏现在还有很多失学儿童呀!” 我反问她:“你是否看了France2的一个关于西藏的节目,那是记者采访西藏向印度偷渡的情况。就是印度的一些藏人学校来西藏招生,学生去之前家长都非常高兴地说孩子可以上学了,有的孩子9岁,有的孩子15岁都还从来没上过学,当记者问及他们孩子为什么不上学,他们说\'不想让孩子在中国上学,那些学校不是纯宗教的学校,不纯\'。可见并不是政府不让他们去上学,而是家长愚昧不让孩子上世俗学校。现在欧洲的学校也都规定要laique(世俗) 都不许穆斯林的学生带头巾上学了,况且中国的学校还没有这些规定呢。”

我们临走的时候她还送了我两把藏香(我用来熏苍蝇了,但是好像不管用)。另外还有一个特殊的礼物是“西藏”护照申请表,我第一眼看到觉得很惊讶,就问她:“这个是干什么的?”她说:“你填一下,再交15欧就可以拿到一本西藏护照”我问:“凭这个可以直接去西藏不要签证吗?”她:“那不行的,现在西藏被中国人控制了。”

这里既然提到了关于记者采访偷渡着的事情,我就穿插这介绍一下那个节目的内容。其实在记者跟踪采访中还发现那些去了印度的孩子去之前都说:“再没有比能见到达赖喇嘛更让我高兴的事情了”但是去了印度,见了达赖喇嘛之后回到真正的生活中才发现那里并不是他们想象中的天堂。上课什么都听不懂,学生情绪低落,打架斗殴很严重,记者问校长关于孩子们在校情况,是否有学生不服管理的现象,校长说:“打架斗殴很正常,反正在其他地方能发生的所有事情,在这里也同样有可能发生。”有的孩子在采访时说:“非常想家,但是回不去了,而且学校规定要断绝跟中国的一切联系,直到能工作了才会派我们回中国工作。”

镜头播放到了印度的第一节课是政治教育,就是灌输所谓的西藏历史,在孩子们的幼小无知的心灵里播下仇恨的种子,等长大后派往中国“工作”,也许就是去策划暴动吧。

请原谅 我错别字很多 改了1次了 估计还有很多 算了 就这么凑合看吧

原创作品 转载请著名出处 liliboulay 特约编译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