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不是超级大国的超级大国zt

(2008-07-22 16:45:57) 下一个



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不是超级大国的超级大国zt



前几天,和一友聊天,不经意间,他说:其实,中国人最骄傲的时代就是毛泽东时代,因为,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中国实际上是――不是超级的大国的中国。

他说这话的时候,我是很吃惊的,因为我知道:三个世界的划分是毛主席提出来的,但在毛主席看来,中国无疑是第三世界国家。

他看出了我的吃惊,与我辩论说,是不是超级大国,关键是看你说了算不算,我们不妨来看看毛泽东时代的中国:

首先,中国并不穷:在人们看来,六、七十年代的中国是贫穷的,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那个时候的中国虽然在搞文革,但是,生产仍然是发展了的,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很“低”,但是,不要忘了,那时中国的积累是非常丰厚的,各地仓库里的粮食是满满的,中国至少二至三年内的粮食无忧,各种物质储备不少,尤其是各类战争物资的储备更是充盈的;那时的中国,既无内债,更无外债;其实生活水平的“低”,主要是因为毛泽东时代提倡“几代人吃苦,让后代人享福,早日进入共产主义”;因为,所谓六、七十年代的中国的“贫穷”其实是荒谬的。

其次,中国的强大:毛泽东时代的中国是我国历史以来最为强大的时期,外国军队在中国军队面前是占不了任何便宜的,外国侵略者在中国身上必然吃败仗,比如,朝鲜战争,中国军队就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中印战争中国轻松地战胜了印度军队,中苏战争打赢了苏联军队,甚至,在美国侵略越南的战争中,中国说“只要美军超过了北纬17度,中国就要管”,美军就不敢超过北纬17度。

最后,中国的声音最有力: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其实很“霸道”的,中国人的强悍,几乎让全世界吃惊,特别是在外交方面,自周总理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以来,中国就几乎引导了世界,而且,对于侵略者,中国非但不怕,而且巴不得其早点来,外交部长陈毅元帅就曾经说过“你们都来吧,苏联人从北边来,印度人从西边来,美国人、台湾人从南边来,我等得你们头发都白了”,这样的声音,只有中国才能发得出来,说到底,还是毛主席说的“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末了,他竟然问我:我知道你在搞战略研究,也有心得,你的文章我也看过,但,说到底,你知道中国最需要的是什么吗?

他问这个,我当然心中有底,说:毛泽东思想+科学发展观=科学社会主义!

他点了点头,说了句:不错,你看得很准,不过,中国人最需要的是信仰和精神,离开了这两样东西,中国将一无是处,中国历史,3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不正证明了这一点吗?

他临走时还说了句:丢掉毛泽东思想,是对党和国家、社会和人民犯罪,那样,中国还有出路吗?中国还是社会主义吗?

这几天,想想他的话,我忽然想起前几天有网友说的,其实非常有道理:感谢毛主席,相信胡主席!

是啊,中国要走什么路,不是呼之欲出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