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基督徒为四川地震祷告指南 – 附经训

(2008-06-01 14:24:27) 下一个
林慈信牧师

1.在上帝面前承认,我们的心忧伤,也没有能力安慰忧伤的心灵。求上帝按照祂的恩典怜悯我们,安慰我们众人,更按照祂的应许与我们众人同在。
「上帝阿,求你怜悯我。因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等到灾害过去。」(《诗篇》57﹕1)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祂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上帝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哥林多后书》1﹕4)

2.在上帝面前承认,我们不能解释所发生的事。求主赐下智慧,教导我们。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有时。杀戮有时,医治有时。拆毁有时,建造有时。哭有时,笑有时。哀动有时,跳舞有时。…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撕裂有时,缝补有时。静默有时,言语有时。」(取自《传道书》3﹕1-11)
「因为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不是自己愿意,乃是因那叫它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脱离败坏的辖制,得享上帝儿女自由的荣耀。」(《罗马书》8﹕20-21)
「谁晓得你怒气的权势,谁按着你该受的敬畏晓得你的忿怒呢?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篇90﹕11-12)

3.向主承认,我们的生命都在祂的手中,若不是祂怜悯,我们不可能活在世上一天。
「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乔布记》1﹕21)

4.求上帝怜悯中国政府各部门,赐智慧,解除所有拦阻,叫赈灾工作顺利进行。
「我劝你们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提摩太前书2﹕1)

5.求圣灵赐智慧,每天的力量给所有教会与基督教团体,在赈灾事工上顺利进行,帮助有需要的人。更求上帝感动我们,知道如何奉献,在十一奉献以外学习慷慨,支持慈惠(怜悯)的事工。
「…总要劳力,亲手作正经事,就可有余,分给那缺乏的人。」(《以弗所书》4﹕28)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窟挖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哪里。」(《马太福音》6﹕19-21)
「就是要你们得富余,现在可以补他们的不足,使他们的富余,将来也可以补你们的不足,这就均匀了。如经上所记﹕『多收的也没有余,少收的也没有缺。』」(《哥林多后书》8﹕14-15)

6.求上帝赐恩典,叫我们不失去信心,不离弃祂,继续敬畏祂,为祂而活。
「你们来看耶和华的作为,看祂使地怎样荒凉。…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耶和华。我必在外邦众被尊荣,在遍地上也被尊荣。」(《诗篇》46﹕8,10)
「你岂不曾知道么?你岂不曾听见么?永在的上帝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无法测度。…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28,31)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