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喵记厨房上菜: 牛肉燕麦饭

(2006-11-11 11:29:46) 下一个
好,我们正式开饭了! 照私房的规矩,先给看看成品,再讲做法. 这次做的牛肉口味的燕麦.



方子是网上找来找去,看书查来查去总结出来的. 我们家的很爱吃,其他的如果不吃,我一律不负责啊. 这个方子不是纯肉的,所以可能不算最好的, 但是因为我刚刚开始,不敢自己乱改,而且看了觉得蛋白质要有50%,肯定比一般干粮要好(innova evo的也是50%,但一般的40%左右). 照重量算的话,肉的比例要比罐头的高,所以不会太差. 这个方子可以天天喂,但是现在我们是早上喂干的,晚上一般是罐头,一个星期有3天是吃这个的. 如果没有添加taurine等营养品的,就不能天天喂.

材料:
A. 肉类共2 lb. 我是这样搭配的: 2 lb = 907g. 照着肉70%, 心20%, 肝10%的比例,那么肉就要635g,我又用了250g的90% lean ground beef,385g的chuck roast(主要想让猫练练牙齿). 心要181g, 肝90g. 因为我是新手,没经验,所有材料都是称过的. 心没买到,只买到有一点心的gizzard,就用了. 肝买的是牛肝. (电子称我的博客里有介绍做蛋糕的工具,需要买的同学,我强烈推荐这个. 我是看了私房班长爱厨JJ买了也去买了一个,嘻嘻)
B. 燕麦片(rolled oats) 2 cups.
C. 水4 cups.
D. 大的鸡蛋2个.
E. 鸡蛋壳的钙粉1 tsp, 一般的植物油或butter2 tbsp, vitamin A 10000 IU (我们的一粒是8000 IU的,就用了一粒). 1000 mg taurine (我买的是1/4 tsp) -- (我现在把taurine加在健康粉里面了,所以taurine就不加了)



做法:
1. 先处理肉. 这个比较恶心,不过想到猫猫,就忍一下了... ground beef和切碎的内脏/心,混合放在一个碗里. (图1) 烤箱预热broiler档, 把chuck roast切片以后,和肝一起放在烤盘里,broil 5分钟,翻面,在5分钟. 这个时间看你想要多熟了. 我这样是medium rare的 (图2). 等稍微凉一点了,就可以切成小块,大小可以根据猫猫的凶猛程度决定. 我们家的那个没用,要很小块的,我就用剪刀剪的 (图3)
2. 大锅子里水烧开,放燕麦,煮到柔软(看你买的什么品种的,时间不同). 把蛋打进去,搅拌一下 (记住蛋壳留着做钙粉!). 肉里面的生的那部分放下去,就是ground beef和内脏,稍微煮到不粉红就可以了. 这个时候我觉得有点干,又加了1/4的水. 最后把烤过的肉也加进去.
3. 等不烫的时候,再加E所有的东西,搅拌. 凉了以后装在烤盘里,冻起来,切块慢慢的吃. (图4. 这个烤盘,就是烤戚风蛋糕卷的那个. 现在我做蛋糕的工具,全部跳槽猫猫食堂去了)

这个量可以做11杯左右, 怕她不吃,我又拌了一罐5.5oz的罐头进去,提提味道.

喂食:
1. 隔夜拿第二天的量出来放在冰箱里解冻. 喂的多少,以猫能在15分钟里吃完为准. 过了吃饭时间就拿走. 我们家的小的,一顿1/4 cup就足够了. 大的猫一天不要超过1 cup.
2. 每餐加1 tbsp的蔬菜, 可以用胡老卜或zucchini磨碎了拌进去, 也可以加烤熟的南瓜泥,山芋泥,碎的绿叶子的菜,碎的green bean,等等. 不要给番茄和洋葱.
3. 每天加1 tsp的健康粉, 每周喂2次鱼肝混合油.

看看,实际上只吃这点...


拍照的时候就有猫在开始排队,刚拍完就冲上来吃了. 平时吃东西只准在地上的,为了拍照,让她在桌子上吃了5秒种.




上菜结束.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太奢侈了。。。!你们家的猫吃得这么好!!!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原来是猫食!做得这么讲究,这猫可真够福气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